GZ3D3375
一之鄉(下稱一)的原味年輪不稱原味,而是草本香草,聽起來就吸引人多了。

GZ3D3372
相較之下,金格(以下稱金)的原味根本沒有額外的標示,要自己翻到背面的成分表才看得到,而且是一次列出三種:咖啡、橘子、原味。雖說光憑它們的顏色就能加以分辨,標示還是不夠明確。

GZ3D3385
色澤比對。左邊是一,顏色偏黃,氣孔分布看起來較明顯;右邊是金,顏色稍淺些,質地看起來較細緻工整些。

GZ3D3389
疊疊樂1~^^
上較厚的是一,底下單薄的是金。一的厚度(高度)約2公分,金的厚度(高度)約1.7公分。不過比寬度(長度)的話,一是8.5公分,金是9公分,算是扳回一城吧。一的色澤較不均勻,會是用炭火烤的嗎?對比之下,金的顏色較淺,但較均勻。

GZ3D3391
疊疊樂2~
在上層的是金,底下是一。金的內徑較大,3公分;一的內徑較小,2公分。有趣的是,雖然兩者大小不一,但都剛剛好是十五層,換句話說,兩者都滾了十五次,真巧!

GZ3D3398
斷面比較。在雙人牌水果刀的協助下,底下的金與上方的一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唯一明顯的差別在於它們內圈的顏色不同,金較白,一較黃。至於為何會有這種差異,我對於麵粉及雞蛋等原料在顏色呈現上的瞭解近乎於零,所以不做更多猜測。

比完外觀換內在。

剪開塑膠袋後,金的香味立刻撲鼻而來,而一的香味就沒有那麼明顯,在香味上,金拔得頭籌。

在切刀的手感上,金的阻力較小,蛋糕較軟,而一的阻力稍大、稍韌,即使它的外觀上看似鬆散,卻是較為紮實,因此光從外表並無法完全看出兩者的不同。

在口感上,金的質地細而綿密,近似入口即化;一的口感較粗,在嘴裡可以感到明顯的顆粒,大概是低粉沒有過篩就整包直接倒入機器裡攪拌,因而結塊感明顯。且不論這兩者的明顯差異,金的口味讓我興起一口接一口的衝動,要不是還要分心比對這兩個不同的年輪,恐怕我會很快的吃完金格的原味年輪呢~ ^^"

最後,在兩者的售價同為30元之下,金格原味勝出!

金格原味年輪
官網:http://www.king.com.tw/about2.php
購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0號
售價30元

一之鄉草本香草年輪
官網:http://www.e-g-sain.com.tw/
購於台北市石牌路一段140號
售價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