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老爸突然問我資格考什麼時候放榜。

「九月底吧。」
「不要再考了。」

印象中老爸從沒勸阻我做過什麼事。
小時候,他不過問我的功課如何,老媽也是;
長大些,知道我要去高四班重考,他也沒說什麼;
更年長些,他頂多只是唸一下我該去剪頭髮了,
甚至退伍後,當我說想去美國找大哥兩個月,他也沒說什麼。

這就是老爸,他總是默默的支持著我。

直到七月初,我因為腦袋裡異樣的感覺而去求診,經CT及MRI確定了枕葉有囊腫後,他開始要我不要太累,我猜,他大概是不想見到我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而搞壞了自己的身體。

記得他講過當年跑外務的情況:
他騎著摩托車到處去拜訪客戶,因為沒錢,買不起車子,
只能在寒冬裡套上兩條長褲禦寒,
然後在已經穿了好幾層的衣服裡再塞進厚厚的報紙擋風,
台中、彰化…

這個家,就是靠著他當年拚死拚活、不下十次的胃出血紀錄所建築而成的…

* * *
「不要再考了。」

老爸自己都那麼拚命,卻是淡淡的一句要我別再拼了,
再過一陣子就要放榜,我,
究竟會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