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個看起來比較像是先天的。」醫師在看過我腦袋瓜子的影像後,做出了這個結論。

前陣子和朋友聊到我的狀況,熟悉醫院環境的她立刻熱心向我詢問了更多的訊息,包括醫生給的診斷是什麼,有沒有要注意什麼事項之類的問題,我也盡我印象所及的回答了她。隔沒多久又遇到了,她很快向我建議一位在教學醫院任職的主任級醫師,而且是有夜診的。

「我向他說了你的問題,他就說你去醫院借出片子給他看,這樣子比較快。」

見到朋友這麼熱情,我當然也要付諸行動囉,於是去A醫院拷貝出數位影像,並且趕緊預約B醫院該醫師的時間。沒想到夜診很熱門,我還排到次周的號呢!

夜診果然人少很多,即使如此,那些沒看診的醫院隔間仍點著燈、佔著空間,去找到正確位置的難度並沒有因此而減少許多。幸好這是個我還算熟悉的醫院,很快就憑著標示及直覺來到看診處。

我輕輕敲了門,「請進」,說明了我的號碼及自備的數位影像檔後,就找了座位開始看著我的書。沒多久,護士透過擴音器喚了我的名字,推門而入才曉得影像檔還要上傳到醫院的主機才行。不久,我帶著CD片及醫師開立的影像上傳申請書來到X光中心的櫃台,又開始了另一段的等待。

取回CD來到候診區,眼尖的護士見到我,「傳完了嗎?」我點點頭。

又過了一陣子,輪到我進診間了。

一開始因為系統不同,醫師還點錯了選單,很快就調出正確格式的影像檔,瞧了起來。

「你這個看起來比較像是先天的。」醫師在看過我腦袋瓜子的影像後,在一分鐘內做出了這個結論。
他見我一臉迷惑的樣子,又再解釋。「要是晚期形成的囊腫會壓迫到腦幹、腦室及小腦」他用滑鼠指標圈了圈影片裡比較白的部分,「你看,這裡的白色部分形狀很正常,表示這個囊腫很早就有了。」嗯嗯,我不曉得該回答什麼。
「如果是近幾年才形成的話,那你的腦室會受到壓迫,變成扁平的形況。」醫師再度用滑鼠指標水行的比了比。
「那我要注意什麼嗎?」「A醫院的醫師怎麼說?」
「他說我要一年後再追蹤。」

「來,把你的食指舉起來,像這樣。」他一手拿著我的右手,一手拿著我的左手,然後兩根食指就在他的引導下相碰。接著,他要我右手食指比向自己的鼻尖,然後去碰另一隻食指。見我順利完成後,他開始移動我的左手,仍然要我將兩隻食指碰觸。
「兩隻手交換。」換成左手食指比向鼻尖,然後依樣畫葫蘆。

「沒問題。」

「所以我可以按照以往的生活囉?」我還是懷疑的問了下,「有沒有要注意什麼呢?」

「你這片子是什麼時候照的?」「8月6號。」
「那就明年的8月6號再照一次吧。」

* * *
我輕鬆的離開醫院,夜晚的台北街頭特別美麗,
因為神經內科醫師的判圖結果和神經外科醫師的看法多了點不同,
就是這點的不同,讓我整個人又重新活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