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河堤上走路,來到某個建物附近,河堤上的某路燈瞬間熄滅。

這已不是第一次了;事實上,幾乎是每次我走到那棟建物附近,相同的路燈都會突然熄滅,而我也習慣性的來到此處時預期它會熄滅,然後又再幽幽亮起。

「會不會是我的外星人同伴在呼喚我了?」

每次看到燈滅總會想到這個。於此同時,兩側顳葉突然一緊,似乎我的豆腐腦被大型的夾娃娃機給夾住,對稱而隱隱的感到壓力,微微的痛。

「喂~你準備好你執行你的任務了嗎?」

糟,這時我才想起來,身為外星人同伴的我,是不是還有什麼遺忘的任務未曾執行呢?

工作?這個有呀,還可以過得去,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這個任務該算是完成了吧。

其他的呢?例如,五子登科呢?

這…汗顏中…

「我不認為那些是我的任務呀!」

我趕緊逃離現場,走了一圈來到對岸。嚇!同一盞燈又熄了!

* * *
有什麼是我的遺憾呢?
和大學同學O及G分手後的晚上,我走在河堤上想著。

有耶,真的有兩個遺憾耶,
一個是,我竟然比我的父母親早離開地球,這會是個遺憾;
一個是,還有我對這個社會的許多責任吶!

甚至我已經想好我將來的執業模式了,相信那會是個三贏的局面。
如果我要執業的話。

如果還有如果的話,我會全力完成我的任務的。

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