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98
故事要從主廚Tommy的名片說起。


IMG_7898
當我進到高「貴」的12廚裡時,因為太興奮了拿著相機到處拍照留念時,
就已經拍到Tommy,只是我當時沒注意到而已。

IMG_7899
記得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曾經來過來來大飯店-喜來登的前身,
當時是在地下一樓的餐廳用餐,對於這個高挑的室內空間根本沒有印象,
許多年以後再進來這裡,自然被這極為氣派豪華的空間給吸引。
其實這空間都沒變,變的只是我的年紀,我對空間的感觀不同,
以及最重要的是,出錢的變成是我了。

IMG_7901
我像是個來到遊樂園的小孩子,帶著相機、用著好奇的眼光打量著這裡的一切,
IMG_7902
各式的取餐區變成了不同的遊戲區,相機取代了親身體驗,
IMG_7903
我貪婪想要玩遍這個大型遊樂場,邊走邊拍,
IMG_7905
五顏六色的食材幻化成繽紛的氣球,載著我的心情高高飄起,
IMG_7906
層層疊疊的各式蛋糕,成了高高低低的鐵架子,讓我的心情鑽了進去,
IMG_7907
絲狀般流洩而下的巧克力噴泉,根本成了滑水道,簡直要勾引我的心跳下去,
IMG_7908
蛋糕搭起的溫柔鄉,輕輕的對我招手,「來噢,來噢~」
IMG_7909
杏桃塔織成的阿拉伯地氊,載著我前往阿拉丁的故鄉…

「先生,不好意思噢,我們這裡不能拍照。」
身著白袍、戴著高高白帽的眼鏡男子,不像其他廚師站在取餐枱裡,
見我拿著相機取景,出聲制止我了。我向他說明了我的意圖,
他仍是溫柔而堅定的告訴我,「不好意思,這裡不能拍照。」

他對我仔細解釋了規矩,說得合情合理的,要是我再不識相點,那就是我的不是了,
何況,來這裡用餐是享受,拍照倒是其次,我收起相機,
「祝您用餐愉快;要是還有任何問題,歡迎來問我。」
眼鏡男子客氣的向我點頭致意。

又過了一會兒,甜點區複雜的迷宮讓我快要迷路了,
我想起剛剛的那位眼鏡男子,反正有問題可以請教他,
於是我又很快的找到這個晃來晃去的廚師。

「請問,甜點可不可以加上立牌呢?不然我都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

他露出燦爛神氣又有一絲靦腆的笑容,
「我們的甜點有三、四十種,隨時都在補新的甜點…」
「是有點困難啦…」

見到他笑成這個樣子,我的心情也跟著大好,原來甜點區的規模是這麼龐大呀!
他見到我的笑容,兩個人的笑容也互相感染了起來,
突然就像是兩個孩子找到了伴,聊了起來,邊走邊談,
還為先前阻止我拍照的行為致歉,還介紹了不同取餐區的許多擺飾,
「來,你用手指頭沾沾看,這是用海盬雕塑而成的~」

兩個人幾乎是把12區給逛了一圈,末了,他還主動拿出他的名片,
「請多多指教。」

開開心心的吃了許多甜點後,我突然靈機一動,找到了Tommy:
「我可以拍那個可麗餅的製作過程嗎?」
他想了想,「沒問題。」

IMG_7986
於是,我開開心心的拍下這幾張照片,
IMG_7988
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及可麗餅回到座位上,慢慢享受著一道又一道的甜點所帶給我的歡欣,
甚至用完餐之後,還搭了電梯到樓上,拍了好幾張照片,
IMG_8005
然後才拖著沉重的肚子、踏著輕鬆的腳步離開12廚。

原來那個晃來晃去的廚師不是閒人,而是主廚。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