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28
那天晚上剛好身上帶著相機,於是邊走邊拍,為我走過的路留下紀錄。
首先拍下的是林森長老教會,是哥德式教堂,右下方的光點,
其實是初升不久的月亮。
要是天氣好的白天,再加上偏光鏡,相信拍出來的效果會不錯,
就看我哪天跑去那裡吧。

IMG_8036
位於南京西路25巷的這家小酒館,外觀看起來就像是個大戶人家,
不過在這繁華的街道裡,倒有些而勉強…
至於內在如何,我就不曉得了。

IMG_8039
「台灣好,店」也是在報紙上見過,待我親自走到這裡來才曉得它的位置,
在那篇報導裡,我看到一些熟悉的人物,例如蔣勳、林懷民、殷允芃,
不過他們不曉得我是誰啦。
這是一家特別的店,到底有多特別,要自己去看了才知道,
或者也可以點擊底下的超聯結。半開的鐵門終究是無法再有太多的探究的。

關於此店的相關聯結:
「藝」起尋美 找出台灣好東西
「台灣好,店」 發現在地好產業
柯文昌 蔣勳 殷允芃及徐璐站出來 高唱「台灣好」 小店今開張
0322台灣好.店
台灣好‧店
台灣好基金會

IMG_8040
再往北走些,我實在分不清這家店名到底是「白花台」還是「百花台」,
倒是每次經過這家店,總會被它吸引,像是餐廳,又像藝廊,又像咖啡館。
如果有人要贊助我經費去探個究竟,我是很樂意的。 ^^

IMG_8044
赤峰街巷子裡的一間不曉得什麼名稱的宮前,
架起高高的布幕,放著「雷霆戰狗」,只是台下沒有任何觀眾,
有的只是一位負責架設單槍投影機、播放影片的工作人員,
我算是停留最久的路人了…

忍不住想起一段經驗,
記得有個夜裡要去上瑜珈課時行經石牌的某個宮前,
熱鬧的歌仔戲演員在台上演著,
空虛的紅色塑膠椅在台下擺著,
武打場面、熱鬧聲光、堅貞愛情…其實都留不住匆忙的行人眼光。

IMG_8049
雙連捷運站旁的文昌廟,燈火通明,想到再不久就會公布的資格考結果,
忐忑的我還是進去抽了支籤,看看考試結果會是如何。
總之,籤詩太深而我智慧太淺,得等到結果出來才能論斷,嘆。
不管我看起來怎麼的不在乎,其實是,我還是很在意的…

IMG_8048
在慘白的水銀燈下,奉茶的鋁製水壺依然不移,
就在離熱鬧街道不遠處的茶水,還有誰會停留下來喝杯水呢?
或許是我的思考有些僵化了習慣便利,
可能我會暫時忍住口渴,可能我會走入便利商店,可能我會取出隨身水壺,
可是誰又曉得,說不定就會有這麼樣的一個行人,或者是好幾個路人,
就此停駐、斟滿一杯、緩慢入喉,然後帶著滿滿的感恩放回杯子,
繼續向前行呢?

夜間的巷道裡,讓我慢慢走、慢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