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騎著重機車在非常大的坑道裡,裡頭幾乎沒有人,不過還是不敢騎太快,免得招來注目而引來麻煩。

經過幾個崗哨,還特意收起油門以降低音量,出了坑道口,是個有著二樓建築、圍成口字形的建築,看到這個情況,我趕緊將機車藏進一個側坑,走了出去。

許多人在教室前的走廊集合,還聽得到不斷傳來的廣播聲音,我擔心自己被發現,躲躲藏藏的移動到樓梯間、隊伍後,最後,我躲到坑道口附近的一間民宅,進去後才發現,乾媽及她兒子、女兒都在。

乾媽很熱情的招呼我,要我留下來住一晚,她還拿了張紙條,告訴她兒子去幫我向部隊請假,要我別擔心歸營的事。她女兒忙著張羅晚餐一事,她兒子則是和我討論起他的投資決定,乾媽倒是提了她的資產及名聲在島上是如何出名云云。不久,乾媽準備要休息,轉身背對著我更衣,我嘴裡還說著我也看過我母親這般動作云云。

* * *
怎麼又作了當兵的夢?不過這回多了騎機車,而且還開始出現不同的人物形象出現。在坑道的服役經驗是我無法逃避的事嗎?這讓我起了個念頭,找個時間回去外島看看,把那段我所不願面對的經驗給補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