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搭上一輛小小的公車,上了車之後努力想要掏出零錢,
才發現口袋裡的銅板大大小小的,非常不整齊,
有cent,有dime,有quarter,也有少數幾個dollar,司機見我這麼慌亂,
說了車資只要one dollar and a quarter,
我才趕緊拿了個一元及25分的硬幣投進車票箱裡。

在公車上,聽到陣陣的消防警鈴不斷從公車經過,
待我下了車,只看到一個向下的斜坡,原本看似是一戶大宅邸的空地,只留下兩個大大的門柱,
而那片大空地,還冒著陣陣的白煙,會不會是剛才這裡失火,把所有的一切燒個精光?

我穿過門柱,那空地成了海邊的岩岸,遠方不但看得到碧海,礁岩更是露出不同的顏色。
慢慢向下走,來到冒煙的地方,只看到那煙其實是水氣,而且還呈現規律性的噴發,
似乎是受到潮水的影響。
巡了一圈這個空地,我慢慢回頭往上走,來到原來下車的門柱處,
不久,公車來,我上車,不過這次的車資較高,我只好又再努力的掏找著零錢,
算算要四塊多。

車子來到港邊的市中心,有搭起的大型帳篷,有高高的大樓,有大大的廣場,
只是我不曉得要在哪裡下車才是。不久,我看到一處像是校園的廣場,下了車,
正要問前方的兩個人要如何前往舊金山時,其中一人回過頭來,是我哥哥,
他帶我到一個看板前,研究了一下地圖,看了三條大馬路,才指了一條LOVE街,看起來是這條。

穿過一棟樓房,來到廣場的另一邊,老婆在那裡。我要她等著,
自己就開始走入另一棟屋宇參觀,走上樓梯,原來是當地的一個古蹟,
裡頭似乎已經改裝成商店,
有泡麵,研缽,還有其他看似古董,卻又無法辨識的各種物品。

來到屋頂的露臺,似乎可以通往另一戶,不過有其他人從屋裡走來,
我便放棄前往探看拍照的念頭了。
不久,我見到屋裡有人走了出來,
是一群人抬著一個棺材出來,我搶上前去卡位拍照,
棺材裡的人是爸爸。

* * *
又是個有趣的夢…

這些夢,何時有空來看看呢?
還是先記下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