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區一家百貨公司的門口,遇到了朋友P,身著綠色裙裝,
高興的挽著她的男友在自拍。
戴著眼鏡的她,露齒愉快的笑著,左右的變換著姿勢。
一位共同的朋友H出現,也加入了他們的自拍行列,
我看到他們這麼高興的拍著照,也拿出隨身相機幫他們拍照,
並且檢視LCD上他們的影像。
一位行經身旁的大娘見狀,以責問的口氣問:
「你怎麼可以這樣拍別人的照片呢?」
我向她解釋後,她很快的離開,而友人H閃入百貨公司的大門,
消失於人群中;友人P和她的男友,也在看完我所拍的照片後,
牽著男友的手蹦蹦跳跳的離開。

朋友離開後,我也打算搭公車轉捷運離開,
人來人往的東區,行經此處的公車頗多,等待公車的人也不少,
有些公車不是到我想去的地方,有些公車則是滿載著乘客,
我跟著擠上車的念頭都沒有,
所以看著公車行近、駛遠,一輛又一輛。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想,
碰巧看到不遠處的高架軌道有捷運行經,
不如直接走路去搭捷運吧,我下了這個決定。

高架軌道大剌剌的呈3字型穿梭在都市水泥叢林裡,
我還是花了一段時間、開始有些兒著急的找著捷運車站的入口在哪裡,
待我找到車站入口時,趕緊刷了卡進站來到月台,
候車的人屈指可數,我才想到月台上的一張小紙片告示,
這路線的捷運因為要測試要停駛,
而即將進站的這班車是今天的倒數第二趟!

車廂門打開,入眼的是左手邊一位黑衣短褲的辣妹佔了四人座,
修長的腿就橫在座位上,其他的座位也有人坐著,
只剩離車門最近的座位仍有空,
於是我一屁股坐在黃色椅身、黑色坐墊、斜對著車門的m型椅上。

對面的一位老先生坐椅旁塞著一份報紙,
我的坐座不知在何時和他斜對著。我趨前伸手打算拿取那份報紙,
那老先生突然睜開眼,責問我何以拿取他的報紙,
我不知跟他說了什麼,他點頭示意,讓我取了報紙。

隔了幾站,一群白領人士進來,
其中一位坐在我身旁,直接就拿走了我所看的報紙,
雙手攤著報紙讀著。又過不久,
車廂進入一個有著漂亮花紋的隧道入口,我也進到一片黑暗…

* * *
又是公車,又是捷運,
似乎我又開始焦慮著要去某個地方了。
會是即將在二月到來的特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