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一個鄉間火車站後,來到一座窄小的水泥橋,
身旁一位小姐也和我一起要過這座橋。
我和她慢慢走到橋約三分之一處,只看到有人在橋中央燃起一團火,
還準備施放鞭炮,更遠處還有一輛車停在橋上,似乎也在等著那煙火施放完畢。

我回頭和橋頭的一群人打了招呼,向其中一人點頭示意,
又再向橋中央的那人點點頭,只看他揮手示意,要我們過去,
於是我便和那位小姐慢慢通過這座橋,來到一個山坡小徑。

沿著小徑走呀走,很快進到一間大型階梯教室,裡頭已有一些人低頭寫考卷,
那小姐找了位子,開始著手答題,我則是四處走動,東看西看。
不知怎麼回事,我還是坐了下來,準備寫考卷。
仔細一看,那些題目都是中文,只是題意不清、印刷不明,
似乎可以看到答案,卻又不確定那就是答案,我還是拿起筆作答,
只是,寫出來的字竟是紅色,於是起身到另一處,取了一枝筆作答,
卻發現筆身顯示的顏色和寫出來的顏色不符,始終不是黑色而是別的顏色,
就這樣我來來回回的換了好幾次的筆,而教室裡坐下來的人越來越多,
每個人都在拚命作答。

* * *
還是在焦慮我的資格考嗎?
目前看來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