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一群人走進一家高檔餐廳,慢慢沿著狹長的空間往前走,
不久,陸陸續續進來更多服裝華麗的小姐們,逐漸將我後方的空間給佔滿,
圍著一張大桌子坐下,然後傳來麥克風的聲音,
原來是這群小姐們在進行聯誼活動,不過,
我很清楚自己只是趕著來吃飯,那些人是來下午茶兼聯誼的。

在那群時尚華服的小姐們有機會趕我們走之前,
我已經匆匆取用並完成午餐,穿過可以望見都市高樓的窗景,
下樓梯、經過低矮的夾層,來到電梯間,等著電梯車廂來。

叮,電梯到了,
門開,竟是和樓上光鮮亮麗的餐廳完全相反的破落,
就像是南陽街補習班所在的大樓電梯,大到足以停進一輛汽車。

我和同桌的另兩位女生一起搭著電梯到樓下,
踏出電梯,景象成了郊區地攤的模樣,許多攤位,撈魚、香腸…,
其中一位女生走到撈魚攤,我和她們交待了如何搭車到海岸後,
就一個人走向山丘緩坡的社區裡。

行經一間屋子時,看到我國中同學,
像是個貴族、很有自信的一個人,屋裡地上放著一台頂級機皇,
一時見獵心喜,便走了進去向他打招呼。
當我把玩著那台相機時,和他閒聊起來,才曉得這是他買的二手相機,
他甚至不曉得這台相機的價值。
「多少錢買的?」「12萬。」
正當我把玩時,他的女伴也走了進來,開始拿起拖把拖地,
並指揮著他移動地上物品。這時我發現手上的相機螺絲鬆脫,
接環不但成了橡皮製,有裂縫,甚至還能看到機身裡的零件。
我越是慌張,螺絲是掉越多,只消輕輕在地上撥一撥,
那些細小的螺絲就可以集中起來。

我遞還相機給他,他倒沒說什麼,
「反正我也還沒買,退還對方就行。」

走出屋外,社區可見到一片廢墟,
我猶豫著要向下沿著海邊走到車站,還是沿著社區小徑從另一條路到捷運站。
最後,選了社區小徑。
有隻狗衝著我吠了幾聲,我跳上矮牆,繼續向前走。

* * *
夢到相機!
這是我第一次在夢裡看到實際的物品,而且是鑲著金色mark的相機,
非常訝異;
另外,夢裡出現的人物不少,相識、不相識的,都出現了,
而且連國中同學也來了。
社區裡的廢墟,非常空曠,還有斷掉的階梯,狗也在吠,
這些,有什麼背後的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