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3D8878
今天是星巴克第二次的年度感恩日。
其實我只是錯過了上星期五,忙到爆忘了去瞻仰一番,
因此昨天就開始準備著今天要帶的機絲,
打算好好的留個紀念。

下了班,趕緊來到最近的門市,已有不久人排在我前面,不得了,
要是我這麼一包機絲頭沒地方放,那可就不妙了。
於是我先上樓找了個空位,幸好,
其他下班的人還沒到,不用上班的還算少,
於是放了「貴重」的黑不溜丟手提包在位子上,
回到櫃子前開始今天的饗宴囉~

GZ3D8879
我點了兩種糕點及一杯飲料,
分別是萊明頓、紅莓歡樂Bar,以及本日咖啡,最小杯的。
一開始伙伴問我用紙杯可以嗎,我聽得並不真切,
應了聲OK,
待我看到繽紛紅的聖誔紙杯襯在深棕色的托盤上,
腦中靈光一閃,還是請伙伴換成馬克杯,
「請您稍等一下。」

於是我「登登登」小心的托著三件戰利品,
來到放著我的機絲的桌子上,輕輕放下,坐下,
速速取出我的重裝備,開始了今天的享受囉!

GZ3D8882
首先按下快門的當然是文章一開始的圖片,
而首先切下第一刀的就是原味萊明頓了。
這個表面沾滿椰子粉、幾乎看不到巧克力色表皮的雷明頓,
切開後近乎純潔無瑕的模樣,唔~
GZ3D8893
令我食指大動,忍不住往嘴裡送入這小小的一角…

嗯…
比海綿蛋糕稍硬些,不是很甜,
我還試著用解剖的方式單獨嚐了表皮的巧克力(?),
那些椰子粉反而成了干擾,讓我無法清楚判斷到底是不是巧克力蛋糕;
內層的清蛋糕,口感倒也普通,大概是受到先前味覺挫折的影響吧。
總的來說,其實滋味沒有想像中的出色,還馬馬虎虎啦。

好吧,或許是受到30元的萊明頓影響,降低了我的期待值,
GZ3D8891
我只好翻弄著紅莓歡樂Bar,讓它站著拍照,
看看能不能有些變化,順便也調整一下我的心情。

GZ3D8902
咦…
這回叉子要施些力道才能將蛋糕給切下,阻力比剛才的萊明頓還大,
看來蛋糕本體頗為紥實,有些兒份量。
還沒入口的蛋糕才一靠近,一股說不上來的香味湧了上來。
會是什麼香料呢?
一入口中,香味隨即在口腔裡四處奔放,
只能說得上是肉桂或荳蒄之類的香料,這我說不準,
然而紮實緊密的口感在牙齒上下開闔而崩解的同時,
甜味慢慢傳來,
不是很強很衝的那種甜,也不像是夜間七里香的清淡,
是一種舒緩而不霸道的甜,
比較像是秋末微涼天、站在美人樹底下仰望藍天的開朗,
同時又受到午后陽光照拂的溫暖…

上層紅色的是小紅莓,中間一層白色的是cream cheese,
底層的是夾雜著一些小紅莓、起司粒的蛋糕本體,
在刻意放慢的咀嚼後,
起先的肉桂味被浮現的起司微酸味取代,
稍後起司的甜味轉換成再度出現的蛋糕香味及淡甜,
漸漸的,小紅莓獨特的酸味及嚼感在嘴裡獨大、展開,
然而這一切並不因為所有的吞嚥而結束,
回過神來的肉桂香才幽幽散去,不著痕跡。

果然,放慢咀嚼速度是對的,
這讓我有時間欣賞馬克杯口的咖啡殘痕,
GZ3D8904
還體會到不甜的萊明頓以及香味獨特的紅莓歡樂Bar並不適合黑咖啡,
雖然如此,
在下班後獨自享受星巴克的年度感恩活動,
其實是週末的最佳安排了。
GZ3D8912

踏出店門口,突然我又折回去,
「請問,」指著玻璃櫃裡的紅莓歡樂Bar對著一位靠近我的伙伴,
「那個裡面是加了什麼香料呢?」

「肉桂。」「謝謝你!」

澄清了我的疑惑後,我開心的向著已燃起一片燈海的街道走去,
向下一個行程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