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T大,正要進到捷運站搭車時,隱約聽到後方有人在叫我的姓名。

夜晚九點多,人來人往、光線微弱的馬路上,其實很難分得清誰是誰,
除非是一開始就走在身旁或是迎面而來,不過,我還是本能的回過頭去,
就算是聽錯了也罷,回頭當成是暖身,反正此地我也不認得誰。

對方又再喚了我名字。

有點兒眼熟,卻想不起是何時的舊識,很快的迎了上來,走在我旁邊,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是來和朋友吃飯聊天。你呢?」
就算記不起對方的名字,還是可以寒暄個幾句,
我們就這樣一起進入車站、上了捷運,一路上交換著一些訊息:
我的進修、她的進修,我的工作、她的工作,
以及對於現在時局的分享感嘆。

「我要先下車了,BYE。」
我還是想不起她的姓名,只知道她是過去的同事,
一直到今天早上起床刷牙時,
「Jane!」她的姓名才突然冒出來。

幸好我當時沒有在遇到她時立刻詢問:
「我忘了你的名字,你是…」
其實,就算問了也無所謂,下次再遇到她時,我還是一樣記不起她是誰,
這是記憶力衰退的前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