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到家,想找找冰箱裡有沒有什麼吃的,
進到廚房,打開電燈,伸出右手,拉開冰箱的門,
隨意看了看,沒看到什麼,便又關上了門。

等一等。

剛才打開冰箱門時,有股暖暖的氣,混雜著不曉得是什麼的味道流溢而出,
而且,
而且我似乎在冰箱裡看到有什麼東西在飛。

有東西在飛?
難不成是我眼花了,還是我的幻覺?

當然我沒有像電視電影裡演的,揉揉眼睛,
倒是再把冰箱門打開來。

嗯,真的有東西在飛,我很確定的是,
是果蠅!!!

冰箱裡怎麼會有果蠅?
明明冰箱門是關得好好的,怎麼可能會有東西飛進去,
況且,冰箱門打開來該有一股涼意,怎麼會是一股熱風呢?

找來弟弟,他一打開冰箱門,
「冰箱壞了,」他是這麼斬釘截鐵的說。

臨到吃飯前,面對著這台不曉得是何時壞掉的冰箱,
不曉得有多少食材要清理的冰箱,兄弟倆很有默契的,
把門關上,先回到餐桌邊,只跟父親講了它壞掉的訊息。

「壞掉了噢。難怪我中午打開冰箱時就有奇怪的味道出來。」
原來老爸早就感到不對勁了。

吃完飯,我和弟弟慢慢走到冰箱旁,
將門大開,慢慢的,一件件的,將冰箱裡,冷凍室、冷藏室所有的食材,
拿到水槽旁處理。

嗯,一碗發糕,這個大概是今年過年時老媽收的吧。
又一碗,又一碗,嚇,這是一整袋的發糕耶!

年糕,大概是N年前的吧。
酸菜、番茄、地瓜葉、破布仔,
三碗已經乾掉的糙米飯,過期三年的2瓶亞麻仁油…
總共清出了五袋的食材,反正全都清掉了。

廚房裡,除了一股酸味,
還多了一股淡淡的哀傷,是為了老媽管理食材的不當,也為了這些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