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0669
每次去大飯店的buffet進補,最常取用、也最安心取用的莫過於最前方的生菜沙拉,
慢慢嚼著這些顏色各異、滋味不同的生菜,總是讓我有茹毛飲血的荒謬感,
怎麼我會是跟牛羊沒什麼兩樣呢?
往往這些生菜沙拉就在花生粉、葡萄乾的陪伴下,
被我速速咀嚼下,咔咔咔的進了肚子,只為了避免某些不知名菜的苦味或澀味。

3D0671
這天在好市多看到大大的一包蘿蔓心,整整六大顆,要價199,
心想前陣子檢查出了偏高的膽固醇,吃素吃成這模樣實在太駭人,
再加上想要「嘗鮮」的念頭作怪,
於是便買下了平常在大飯店都是和著其他生菜一起進食的蘿蔓心,
決定單獨試試滋味。

3D0663
按照包裝袋上的說明,食用前要沖洗,
用手剝了一片又一片,很快的在節水器噴出來的水花下草草了事,
放在一旁的砧板略為晾乾。
第一次不靠油醋、沾醬或佐料,我成了道地的一頭牛了。

3D0683
清脆的在口中被牙齒給分開、折磨、攪和,
苦味很快就迸出來,無法掩飾。
初初的脆所帶來的新奇被伴隨而來的苦給驅走了一些,
就一些而已。
在我還來不及嘗到更多苦頭之前,神奇的事發生了:
菜汁菜液在口中與唾液裡的酵素不曉得起了什麼作用,
又或者是我個人的錯覺,苦味不見了!

晒透了陽光、吸飽了大地、喝足了水分的蘿蔓心,
徹底釋放出屬於大自然的甘甜,讓我一片接著一片的往口裡塞,
半顆蘿蔓就在我細細咀嚼之下,不知不覺的全進了我的肚子,
再加上一條 Nature Valley 的 Fruit & Nut,
讓我精神滿滿的準備去上瑜珈課!

店家:內湖好市多1F蔬果區
售價:199
熱量:Calorie 15 @ 85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