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0195
逐漸人氣消散的天母商圈,許多商家拉下的鐵門上只有大紅色的「租」或仲介公司的掛牌,
匯豐銀行旁巷子裡卻是有家遠看不像是店家的一樓門面,蕪菁就靜靜在巷子裡。
我們是這天第一組進來的食客,老闆確定我們不點飲料後,
先上了冷開水,就慢慢整理咖啡機,讓我從容拍下這張安靜的室內照。

3D0194
靠窗的座位再好不過,任何美食上來都不必再行打光,
也可以近乎肆無忌憚的拿起相機不干擾到其他人,
就只是單純的薄荷也顯得嬌美。

3D0201
老闆忙了一陣子後,從吧枱走了過來,
說了目前的點心只有amedei巧克力南瓜布丁,其他的都還需要冷卻,
那當然就先來嘗嘗吧!

3D0199
幾乎是半透明的南瓜,舒服安逸的躺在amedei巧克力裡,
那散發出的溫柔光線,讓我在拿起湯匙時幾乎要感謝上蒼恩典才敢動手輕輕一瓢,
掬了小小一塊,恭敬的放入口中…

3D0203
在口裡緩緩用上顎和舌頭將布丁壓下,
綿密的口感逐漸在口腔裡舒展,不會太甜,是成人的口味,
只可惜我對巧克力是大外行,分不出更細緻的味道,
再加上為了成就布丁,還不曉得加了哪些成份,
不過嘗到不同於其他慣常巧克力的滋味,以及amedei巧克力名聲的加持下,
我彷彿嘗到幸福的滋味。

至於南瓜又是另一回事,
鬆軟的口感與布丁的綿密還真是難以一併形容,
單獨入口或是和巧克力一併入喉,都超過我的記憶所能承載描述,
且讓我以不負責任的說法帶過。

3D0204
溫熱的康福茶,恰巧我也有一罐,
平常是招待貴客用的,自己可捨不得在平常喝哩。
老闆適時的送了過來,不久後,又問了要不要百香奇異果起司蛋糕。

要!這是必然的回答~ ^^

3D0209
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百香果,總覺得那些黑黑的籽其實是頗為麻煩的干擾,
咔咔咔的,不過這是吃到後來的事,
倒是那起司入口的清爽,一絲絲的酸,
還會有一點點淡淡衝到咽喉、又緩慢像是煙火在口腔裡散落的感覺,
當下我以為是rum在作用。

3D0211
待向老闆詢問,才知是我猜錯了,
原來是cognac,而非我所以為常在甜點裡出現的rum,
而且,所用的起司也超過我的腦袋所能理解的Kraft cream cheese,
是採用Kiri spread cheese,這些小眾的食材,
還真是跟我不熟呀。

這份清爽略酸微甜的起司蛋糕,
讓我在落地窗邊看了一陣子書的昏沉腦袋reset,
重新燃起看書的動力,整個人恢復了百分之八十的精神~

兩客甜點,淡淡的,
甘甜的康福茶,輕輕的,
在夏日尾巴的下午,再適合不過了。



蕪菁手工甜點
地址:台北市天母西路22巷1號
電話:0937905514
營業時間(建議電話詢問)
約是下午兩點開始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