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作晚餐前,巡了冰箱一圈,找出兩粒不知放了多久的雞蛋,
便想要弄個荷包蛋犒賞一下自己昨天的努力付出,
在煮完angel hair後,趁鍋還熱著,拿起了蛋往鍋緣一敲,準備煎蛋,
不料蛋殼敲得粉碎,隨著蛋白蛋黃落入鍋裡,
看來是我的大力金剛指又開始用力,或者說,
太久沒打蛋,連力道都抓不準,再不然就是,
蛋已經不新鮮了。

* * *
昨天傍晚有著初秋亮麗的晴朗清爽,
換上運動鞋,下了堤防,沿著河濱腳踏車道往上遊走。
許多騎著腳踏車的人,迎面而來或絕塵而去:
有千里孤騎一人闖盪天地間,
有兩人同行一前一後有說有笑的情侶,
有專注踩著踏板一前一後不發一語的同性夥伴,
當然還有三三兩兩有大有小前呼後擁緩騎而去的一家子。

我慢慢走著,走著,
半握拳的雙臂擺動弧度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規律的背著陽光上游而去,規律的向著夕陽下游而去,
吸吸吐吐左腳右腳左腳右腳,規律的呼吸與動作。
向我而來離我而去、身後追來離我而去的騎士或路跑者;
被我追過、擦身而過的行路者,
到最後都已經看不真切,
只有我交錯的雙腿、擺動的雙臂、吸吸吐吐的身體規律,
一直跟著我。

* * *
昨天找回的身體感,真棒,
只是我對身體的感覺,好像鈍掉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