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54
用了近三年的水龍頭,那天就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爆掉,
原本該是正常工作的口字形鑄鐵崩壞了一面,
再也無法擔負起移動開關的責任了,於是整個水龍頭陷入罷工狀態,
IMG_0956
只留下龍頭座孤零零的面對著水槽,無計可施。

IMG_0958
正當我一籌莫展,
只能靠我的大力金剛手扳動著龍頭座上的方形閥控制出水時,
看到前陣子所完成的大型書架,才想到先前改裝書架還遺留不少松木塊,
該是可以拿來加工改造,於是便跑去買了一組雕刻刀回來,
著手進行我的手工水龍頭計畫。

先拿了尺量測方形控制閥的大小,剛好是一公分,
選了塊大小約莫是4X4X4的松木塊,順著木紋劃上鉛筆記號,
再用電鑽先將木塊中央鑽開,然後才開始使用雕刻刀一刀刀的修出正方形來。
IMG_0962

刻完後,試著將木塊套著控制閥裡,嗯,完美!套得剛剛好!
問題是,無法順利將水打開,因為,套得剛剛好,將控制閥的移動空間給封死了,
自然水也流不出來!
果然我還是太菜,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於是收起來的雕刻刀再度開工,只是這回沒得使用電鑽,
而是一刀刀的刻出弧形來,以便配合水龍頭座的圓弧移動…
3D0249
嗯,果然沒錯,刻成圓弧狀之後,
純手工木製水龍頭可以正常運作,我又可以輕鬆的開關自來水,方便洗碗洗菜囉!

3D0252
這松木的木紋節理真是漂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