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8575
從七美到望安的時間很快,大約二十分鐘上下,
不過在望安的停留時間剛好是中午用餐時刻,加上我們又沒有租車,
所以一群人就在潭門港的候船室研究起地圖,看究竟去哪裡解決午餐才好。
唯一的重點是,要有冷氣。

經過先發探子的查訪,
有些小吃店裡人潮擁擠,顯然是冷氣再強也沒用,
有些小吃店門可羅雀,絲毫看不出有什麼好吃的,
有些小吃店似乎油膩異常,令人不想坐下停留,
而這間美食坊在探子進去時,只看到兩位遊客靜靜的享用夾燒,
3D8572
掛在牆上的冷氣機、立在地板上的電風扇則都是安安靜靜的不出聲,
頗像是南歐地區中午休息時刻的情景,在炎熱的盛暑中顯得特別冷靜。

這兩位旅人中的一名見我鼠頭鼠腦、探頭探腦,
(其實我是看中了他們桌上那台minolta的RF底片機)
微笑的對我們讚許夾燒的美味。在獲得該位有品味人士的推薦後,
我向身旁的伙伴以眼示意,「告辭!」
不是,我們向他們道謝之後,立刻飛奔回去候船室向其餘伙伴報告我們的探查結果。

熱鬧烘烘的我們進了「安增軒」,應我們的要求,
老闆爽快的開了冷氣要我們冷靜一下,我們的午餐就在夾燒海鮮酸瓜蛋堡解決了。
3D8561
而挑食的我則是夾燒水果堡,哈哈!
3D8563
(至於夾燒內容,將統一於「澎湖記食」介紹。)

好客的許老闆還為我們上了一道三鮮拼盤:
3D8569
全部是他親手用吸管打造;另外還附贈一盤巧克力冰淇淋夾燒,
當然在來得及融化、來不及拍照之前,就已經進到大家的肚子裡了。
最後又送了一盤紅心芭樂…
3D8573
這個老闆如此熱情款待我們,還真是令人訝異。
至於接著三天的綠蠵龜研習活動連著六餐都遇到他,則是我們料想不到的意外收穫,
在此暫且不表。

用完午餐,距上船的時間也剩沒幾分鐘,還是先回到候船室上了廁所洗個手,
繼續前往下一個島嶼。

3D8576
虎井嶼是個非常小的島嶼,小到船隻停靠的時間不到1小時,
所以我們還是徒步,所以島上的虎井坑、觀音石,全都只是望著路標而想像,不知其如何。
漫步來到港口不遠處高大壯麗的觀音廟,金碧輝煌、不見古味,
3D8578
便入內走了一圈後,漫步在村落裡的小巷裡。

稍早船隻入港時望見半山處有個教堂,認了方向,問了村內小朋友如何前往,
只見這小女生左手捧著裝了冰的瓷碗、右手拿著不鏽鋼湯匙,
左彎右拐,一腳上一腳下的領著我們在重重的巷弄裡穿梭,
「呶,就是這裡。」然後人就一溜煙的消失了。
3D8587

待我們東繞西轉的從另一頭下坡來,赫然發現剛才的小導遊搖身一變成了攤子的小老闆,
3D8600
而那個害羞的小男孩緊跟在姊姊身旁,攤子上一大半的仙人掌果、貝殼、文石…
都是姊弟倆在海邊撿拾要賣給遊客的。
3D8601

感謝這位小導遊的帶領,我們在她的攤子停留最久,
除了和她閒聊之外,還買了新鮮的仙人掌果打賞自己。

離開虎井時,肚子又是飽飽的仙人掌冰了,嗝~

稍後,海安十號在桶盤嶼近海停留,
船老大讓我們有機會近距離觀看壯麗的玄武岩地形,
大概上岸的難度太高,因此沒有上岸。
整船的觀光客紛紛靠向右舷拿出相機拍到到此一遊的照片,
我的位置恰恰靠窗,只要伸長脖子即可看到。卻也因為靠窗限制了我的行動難以拿出相機,
因而我沒有拍下任何桶盤嶼的照片。

遊遍南海,再度回到馬公已經是下午四點,算算近八個小時逛了遍南海,
在這麼顛簸的船程裡,許多人上船不久就閉眼休息,下船還得花些時間恢復精神。
我在前往七美時還能勉強不入睡,轉頭四處觀看海面景緻,
可是近五十分鐘後,
一來海面變化不大,茫茫海面只在遠方出現小島、燈塔才不顯得單調,
二來是船艙成了大型搖搖杯,就算緊抓座前扶手仍會上下飛動,
到最後覺得快要超過自己的耐受程度,不適感卻又讓我難以閉眼休息,非常痛苦。
有了這個經驗後,從七美到望安,從望安到虎井,我在上船不久便閉眼休息,
才讓接下來的行程舒適些。
想要好好的遊玩,還真是需要良好的體力與精神才行。

回到馬公、藉著一心二葉的冰飲稍微提振精神並稍事休息後,還是有伙伴近乎撐不住,
於是一行人便兵分兩路,在飯店休息的一組,要外出的一組。

首站是北辰市場,不過市場早已休市,我們是找到了北辰路之後才曉得的,
於是又再上路,前往山水沙灘。雖然地圖上的標示很簡單,
實際上的騎車過程卻在不同叉路處不斷的動搖信心,幸好天氣良好,再加上路程不算遠,
最後還是找到了這片星沙滿布的沙灘,大伙兒光是尋找貝殼就找得不亦樂乎,
很快就忘了南海之行的不適。
至於這片沙灘有多美,恐怕要親臨現場才能體會,
我的照片無法傳達它的美於千萬分之一…
3D8617

回到馬公市區來到三民路,嚐了盛夏剋星的玉冠嫩仙草之後,
3D8619
生命力與精神值回復到百分之九十九,連晚餐都不在意,
等著再不久的夜照小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