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8144
七枝風車,不是唐吉軻德所遇到的風車,而是位於中屯嶼的風車。
經過一陣子比對地圖與路標的混亂之後,小機車慢慢的離開澎湖本島,
沿著長長的線道203中華路往北環路線前進,遠遠的看著風車逐漸逼近,
來到中屯能源公園前稍作暫停,拍了這張照片。
風車不是此行的重點,加上時間有些限制,不然我會想要走到風車底下瞻仰它的雄偉,
想著要是唐吉軻德遇到它會不會跟它拼命。

3D8159
澎湖水族館,南仁湖集團的經營項目之一,
裡面的內容我會另文介紹。只是我想要在這表達我的失望,
一個海洋資源豐富的海島,台灣也好,澎湖也好,
其實大可好好經營這個水族館,就算規模無法與沖繩水族館相提並論,
(見The Awesome!龐然大物!或者是大傢伙
軟體規劃好歹不會輸人太多才是。然而,
一進門不多時的開放式水族區,底砂盡是粗俗普通的珊瑚碎塊,
這幾乎在任何地方不管店面大小的水族館商店都有售,
水族箱的佈置就跟我自己的水族箱放大數十倍沒什麼兩樣,
看不到生態環境的重現,也沒有任何的生態造景,
幾乎就只是個單純的強化玻璃水缸,鋪上珊瑚沙,再從近海抽取海水簡易過濾循環處理,
最後再把活體給丟到玻璃箱裡,定期餵食,絲毫看不出有任何的經營。

不過,這個遺憾在稍後的室內水族箱稍稍得到減少,
例如在珊瑚礁區的各式軟體,
3D8192
又或者是穿越大型水族箱的玻璃隧道,
看著魟魚拖著長長的尾巴從頭頂遊過的氣勢,
3D8236
看得出館方有做了些努力,就算沒有十足的誠意,七、八分也有了。

經營最力(也最沒有誠意)的是出口處的兩間商店,
幸好沒有販售台灣觀光區從九份到淡水、從阿里山到日月潭常見的扇子、竹弓、茶葉蛋…等各種小玩意,
稍稍讓兩百元的門票不會失去太多的價值。
如果這兩個商店的陳設有經過整體規劃,營造出海洋的氣氛與情境,
然後在適當的地點擺放商品,而不是一味追求所謂坪效或大雜燴式的展示商品,
使遊客在參觀各式水族箱後自然而然的興起帶走相關的產品的想法,
那麼相信這個水族館會給遊客留下更多美好的印象。

離開澎湖水族館,直奔通梁古榕,
在這片覆蓋面積上百平方公尺的榕樹底下,照片頗難呈現出它的壯闊,只好放棄。
倒是因著古榕而設的保安宮,其豎起的旗桿就在古榕外,
3D8257
紅紅的旗桿映著藍藍的天,似乎也象徵了當年渡海而來的先民在困頓的環境下,
祈求這棵先他們而存在的榕樹能保祐在地居民一切平安。

在古榕底下,有著各家仙人掌冰品店,令人一時難以選擇,
不過根據網友們的推薦,好吃的是距跨海大橋約五十公尺的易家仙人掌冰,
3D8270
於是我們一行8人就來到此地,開始各自品嚐。
3D8265
仙人掌冰不但顏色與洛神花茶相似,都呈紫紅色,
甚至滋味酸酸甜甜,跟洛神花茶有得拼。
只是我只嚐了易家冰,沒有與其他家的仙人掌冰做AB比對,
不曉得其他家的冰品是否如此不值一提,所以也就不多做評論,

趁著其他伙伴仍在嚐冰的空檔,我在左近閒晃,
看到不遠的店門口有隻巨大無比的河豚,幾乎比我的頭還大,
3D8272
網架上碩大的魚乾與章魚乾,散發出陣陣的大海味道,
3D8280
雖然個人因飲食習慣而不嚐這些海產,但是漁民對這些大海所賞賜食材的尊敬,
卻令我深深感佩。
3D8282

用完冰品又再前進,跨海大橋很快出現,不過這個標的只讓大家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3D8289
並沒有多作停留。
其實筆直跨海大橋左右兩端的海天一色讓我讚嘆不已,
橋上也見到另一批遊客停了機車數輛下車觀看,只是我們並未停下,
繼續朝下一站大義宮前進。

3D8293
大義宮本身和尋常的寺廟沒什麼兩樣,我甚至連供奉的主神都不清楚,
只因為在一入廟門後就立刻走向左方的地洞,去參觀廟方獨有的地底世界。

地底世界頗為低矮,進出要注意頭頂,以免撞到礁石,
然而在這別有洞天的廟底竟然近距離看到大海龜的出現,相當具有震撼力!
3D8291
觀看著這些我分不清是赤蠵龜、欖蠵龜還是綠蠵龜、背徑或有一公尺的大海龜們,
(從背甲還是可以判斷的,只是我記不住它們的特徵)
在小小的水池裡擁擠攀爬著彼此,一種荒謬的怪異感油然而生,難以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