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8106
踏上復興航空GE5031班次前往澎湖之前,我拍下了這張照片。
灰濛濛的天空下是台北污濁的空氣,想到再不到一小時就可以接受陽光熱情的親吻,
整個人的心情開始漸漸輕鬆起來。
右下角的成人在巨大的飛機底下顯得渺小,他們是否也和我一樣期待著藍天碧海的召喚呢?

3D8114
馬公機場屬於軍事基地,禁止攝影,
才有人無視於警告標語的提示,拿起相機對著飛機前的同伴準備拍照,
立刻遭到哨音的制止。

入境區的右手邊,只有稀落的兩個攤位,一是旅遊資訊中心,一是租車公司,
至於住宿攤位則是空置無人聞問,大概是知道來此的遊客都已安排好住宿旅舍,
乾脆撤攤罷了。在此不表。

這個位於機場內的日昇租車值得一提:
我們一行8人以為在此即可租得想要的4輛輕型機車,
不料此處的輕機車只得1輛,其餘皆是125CC的重型機車,
而且沒有提供「甲地租車乙地還車」的服務。
當我只想到乾脆搭計程車前往馬公市區再行租借機車花錢買方便時,
同伴說明我們的況狀,努力和櫃臺小姐協商後,
對方同意召來公司的九人座小客車,免費載送我們前往市區取車,
不但解決了輕型機車數量不足的困擾,更讓我們省下一筆額外的車資,
貼心的服務雖然是在伙伴的爭取下才獲得,
但櫃臺服務人員的親切態度卻是讓我們願意與之協商的根本。

3D8126
海豚路標是澎湖的特色,還會標註景點的方向,
雖然不見得讓外地人能正確無誤的找到標的,至少指點了方位。
不過,這大概是台灣許多路標的通病,在地人訕笑,外地人幹譙,
看了跟沒看差別不多。
位於光明路上的信誼飯店是此次機加酒套裝行程的配套旅館,
還算是乾淨的住宿環境,也就只是如此而已,因為,
來澎湖的旅遊重點是在大海,是在景觀,飯店設施如何倒是其次。

3D8130
馬公市區不大,信誼飯店不遠處就是三級古蹟城隍廟,
3D8134
特別的是城隍爺的算盤是放在大門內,出廟門時得抬頭才會注意得到,
3D8138
這樣也好,反正,會算計的人自然會記得老天爺在看而謹慎小心,
不會算計的人行事坦盪,也不怕老天爺是否在數算,
至於會算計又不怕果報的人,就算眼前掛個超級大算盤也沒用。
說到底,數算自己的,還是自己,
新竹城隍簡單的寫著「爾來了」,那就夠了。

3D8127
這就是兩天內載著我到處跑的小機車;
在地形起伏不大的澎湖,近的馬公市區各點,
遠的跨海大橋之後的西嶼漁翁島燈塔,油門催加到底始終不破60的慢速,
其實非常適合悠閒的遊走各地而不必擔心汗流浹背的熱情後果。

3D8140
城隍廟對面一排小吃店,洋洋灑灑的提供許多餐點,
這家小吃店(讚哥燒肉飯)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海鮮,而是燒肉,
一整塊的里肌肉,紋路分明,薄厚適中,最是適合咀嚼,
不會厚到外熟內生,不會薄到毫無口感,
更特別的是,燒烤而非油炸的處理方式讓肉汁自然呈現原味,
不必擔心過多的油脂影響健康搶了風味。
只是,看著油油亮亮的燒肉就可以給非肉食的我這麼多遐想,
要是我也是肉食性的話,大概只會認真的吃著,想都不會想太多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燒肉飯的份量不大,大概只等於一個國民便當,
根本是要讓人吃完後再來一份甜點。

3D8129
說到甜點,小吃店出來右手邊不到30公尺的街角處,就是一心二葉,
這杯綜合水果茶裡有百香果、水蜜桃、鳳梨、芭樂、草莓,柳橙,
而且是看得到,吃得到,只有草莓是含糊其詞,
其餘的都是乾脆俐落,不拖泥帶水。
噢,柳橙被我連皮吞下,滋味頗佳。

3D8121
帶著驅走暑氣的這杯水果茶,我得以有恃無恐的走在街上,
欣賞城隍廟停車場旁軍品社張先生的各種石雕作品。
3D8119
姑且不論這些是不是文石作品,能大搖大擺的在馬路上開起個展,自娛娛人,
而且肚子餓了就回家吃飯,睏了就回家睡覺,精神來了就開工雕刻,
結合工作、居家、生活的這種閒情逸緻與生活型態,
不必等到退休就能實現,是我這個台北俗所無法企及的境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