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我在辦公大樓側門等著上樓的電梯時,兩輛電梯同時到達,
我自然而然的選了右手邊的那輛,同時間在我左手邊不遠的婦人挑了左邊那輛,
我和另一位男士進了車廂。
整座電梯裡就只有我和他而已。
按下我要去的樓層十二樓後,那位男士也按了八樓。
在他傾身前來按控制盤時,我撇見他的臉:
銀白而稀疏的頭髮,削瘦的臉型搭著剛毅的線條。
「主任?!」
他望著我笑笑。
「主任,辦公室不是在九樓嗎?你怎麼要去八樓呢?」
他望我苦笑了一下,「職位調動了。」
空氣在我和他之間的沈默中凍結,不久,電梯門打開,「主任再見。」
他邁步而出,停下腳步,側身轉頭對我說,「我已經不再是主任了。」
走廊的日光燈不知何時變成了陰森的慘白。

我三兩步走出電梯,左轉右轉的經過辦公室,好幾間教室都有人在上課。穿過系辦,看到我以前的舊辦公室,裡頭該是換了新人吧,我想。

來到大樓另一邊的電梯間,我下樓來到大街,趴在水渠望顧著剛植下的盆栽樹苗,沒想到它竟是逐漸下沈,令我大感困惑。
伸手進泥漿裡摸索一番,將樹苗輕輕放到泥土較厚實處,不料樹苗仍是慢慢下沈。

我站起來,將整個擋水的土牆向後移動以降低水位,樹苗也因泥水減少而穩定不再下沈,我也放心了。
水慢慢消退,水渠右前方角落裡出現密密麻麻的絲狀窩巢,一隻螢火蟲的幼蟲忙著編織它的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