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華髮老嫗,一名荳蔻少女,
在塑膠波浪板的陰影下…

「來這裡啦,這裡比較不會曬,」
老嫗走到柱後陰影更濃處,向少女招喚著。

「我不要,我要在這裡,」
少女放下身上的背包,一把放在凳子上。

「來這裡啦!這裡不會熱啦!」
老嫗繼續呼喚著,只是音調已經透露著堅持。

「我不要;我要先吃藥!」
少女不為所動,打開背包的拉鍊,掏找著不知放在何處的藥。

「跟你講那裡很熱,你是不會聽呀!」
老嫗的語氣更為強烈,轉為責罵少女的選擇…

「我現在要吃藥啦!你很囉嗦耶!」
少女忙著低頭翻找背包裡的藥,也透過語言回擊…

婦人終究是無法強求少女改變位置,
少女依舊是無動於衷老婦的堅持,
板凳另一端的路人甲不禁開始想著,
從小到大我也不知和母親吵過多少回類似的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