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一棟建物裡,似乎是地下室,
兩旁有光線自階梯直瀉而下。
天花很特別,
有些地方似乎是得了壁癌而發霉,
有些看來特別膨脹突起,還露出些鐵鏽的紅色。
我在裡頭慢慢的逛著。

突然遠處傳來悶悶的轟轟聲,讓我不由自主緊張起來,
趕緊拉著伴侶從一個小門走出,然而裡面的其他人似乎都不以為意,
仍在悠閒的在建物裡逛著。
我聽到轟轟聲逐漸接近,也沒有往外衝,
抬頭看天花哪塊地方比較平整,便挑了個地方走去,
不料才走到那裡沒多久,小房間裡傳來一陣更大的聲響,
剎那間,小房間裡的天花塌了下來,連房門都堵住了,
我所在的這片稍大的廣場,天花也塌了一半,
只我沒事,連身邊的伴侶在不在都沒注意到。

* * *
原來轟轟的聲響是今晨鋒面所帶來的雷聲,
跑到我的夢裡竟成了天花蹋下的前兆,真有趣!

其實聽到轟轟雷聲時似乎我有些意識,
只是昏沈的貪睡感讓我還是待在床上,
不想睜開眼,不想爬起身,到最後是手機的鬧鈴聲才把我徹底叫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