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要定案了嗎?其實我還是會有些兒擔心,有些兒不敢置信,
從去年九月開始工作,然後連著兩個月的密集奮鬥,
終於在今天拿給了小艾看。

一開始他很認真的逐字看著讀著,
建議我要改哪些字,要怎麼改,我很快就照辦。
但在他看了兩頁之後,就算字級已經是放到十八級,
我發現閱讀這樣的多且小的字對他來說是個負擔,
況且還有厚厚的百來頁要看,於是我主動提到,
這些故事內容,跟他真實的生活會有些落差,
畢竟,三個小時的訪談會有上萬字嗎?
我轉而向小艾提到,在寫這些故事中,
我所發現到他的父親母親的性格,
他與爺爺的關係,以及在寫故事的過程中,
讓我感動流淚的地方。
「是呀,那時候心情很難過。」
「對呀,我媽媽是很生氣,氣到不跟我講話。」

我用走入故事角色的方式來說故事,
而不是像個歷史學家或考古學家般的一五一十、鉅細靡遺的詳細敍述。
我還提到某些片段裡,當我卡住寫不下去時,
突然來的靈感帶我走出困頓,甚至是我在寫故事的過程中,
所聯想到的一些事。

「我會把它出成一本書的。」我保證。
論文通過後,我會再仔細的和您討論,讓這本書完整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