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牌桌上,和三個牌搭子打橋牌。
看不清楚其他三個人的臉,只知道叫牌,
到最後,是由右手邊的玩家以7-club開始出牌。
我的對家很精明,切了好幾次的牌,
雖然沒有滿手王,
我也很努力的切上家的牌,只是,
當大家手上都沒牌時,我手上還有一疊的牌,
難道是我自己出錯牌了嗎?
再仔細一數,原來是我把吃到的牌混在一起,
算一算,我手上竟有七八橔牌,把對手打得落花流水。

突然進到一個辦公室,一人一小格的cubic,
我靠著其中一塊,感覺就像是以前在醫院和同事工作時的空檔,
牆壁腰部的地方貼了許多的圖片,
是應徵者的作品,或者是他們的現場答題。
我說,我想做到年底就離職,可以嗎?
見到老大進來,問他,我可以領到年終嗎?
可以。
那我想還是繼續再做下去吧。

* * *
反敗為勝,卻又是欲走還留的感覺。
就像是我手上沒有滿手王的牌,甚至是王牌被下家叫走,
最後卻能靠著對家的好牌,
以及自己手中沒有幾張的王把對手給巴掉;
然而在另一個場景裡,眼看著應徵人員的作品張貼在牆上,
仔細研究後提出想走的念頭,又回過頭來詢問關於年終的事。

對於現在的工作,有複雜的想法,
雖然有些挫折,卻能提供溫飽的收入,無法否認與拋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