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教室裡,在正對著黑板的那片牆坐下,準備要上課。左手邊的牆角,右手邊的牆角,也都有別的學生坐著。
台上的老師,我認出他了!竟然是可怕的物化老師!他從T大畢業,讀完研究所,來到這個山城擔任系上的講師。我的物化,在現實生活中,當年就是被他當掉的。

我以為坐在教室最後面不會被他點到,他卻是一個一個的叫著姓名,某某和某某,以及某某一組。我以為會和女生一組,後來才發現我和另兩個男生同組。我看到題目,竟然是國語文言文的填空、選擇、造句,而且大家都是用鉛筆寫的,有些地方已經擦掉,仍可以看見鉛筆的痕跡。

這些題目很難,都是不常見到的文字,尤其是填空題,更是困難。同組的兩個人考卷寫了一些,不會的就丟給我,人跑出去玩,我仍是努力的。等到我翻到後面的題目時,赫然發現這裡的題目是前面問題的解答,於是我摺起考卷,前後對照著的作答。寫得差不多了,我也放下考卷,出去玩了。

我端著一個玻璃缸從教室走廊進到教室。那是個長約30公分,寬約15公分,高約20公分的魚缸,裡面只有三分之一的水,而且還分成好幾個區域,分別種植了不同的水生植物,生意盎然。回到教室看到另一個組員還在作答,台上是另一堂課的教師,要我們把考卷交到先前那堂課的老師,他要開始上課了。

* * *
原來考卷不是只有我不會寫,而是大家都不太會寫,所以才要分組作答,只是當我發現考卷背面的題目是另一題的解答時,心中非常高興,卻也注意到考卷已有摺痕,似乎是已經有人發現了這個秘密;然而卻是沒有完成這些題目。
這在暗示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