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有一次將饅頭放在微波爐裡,結果微了太久,
導致外表還是軟軟的,裡頭卻已是呈現焦硬狀態,彷彿放在沙漠裡七天六夜,
咬下去還會崩牙。

這次的XXX馬芬,表面上看起來很漂亮,紅豆在對我招手,
抹茶色的表皮在對我招手,再加上為了湊滿信用卡的點數門檻,
於是動手拿了一個買回家。

刀才剛下去就知道不對了。有雷。
表皮是硬的,不是軟的。OK,或許是放一天了,所以表面乾掉了,
這我可以接受。
刀子再往下。阻力越來越大,不是刀子黏住了切不動,
而是太硬了切不動。幸好我的刀子是有鋸齒的,
前後拉了幾下,終於把這馬芬切成一半。
輕輕戳了戳,這…馬芬是放了幾天呢?怎麼會這麼硬呢?

也罷,反正上完瑜珈課,肚子餓了,
即然都買了、切了,還是讓它下肚吧,
不然還真是浪費。幾乎是和著淚水,才能將這麼乾的馬芬吞下肚。
唉。

比起來,還是好事多的馬芬有味道、易入口,
就算放在冷凍庫裡,取出再微波,(前提是時間要拿捏得好)
仍是軟綿綿的水。

這故事告訴我,千萬不要為了湊信用卡積點而做出衝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