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一個類似溪頭小木屋的地方,原來我哥一家人搬到這裡來,
前面就是水塘,再不遠則是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
水塘對面有許多民宅,有不少住戶都在這時刻出現在水塘邊聚餐,
我走向水塘,有好幾隻天鵝滑入水中,
還有一隻小天鵝從岸上落到水裡,奮力的划在水面上。

走回小木屋,準備取家族心理治療的書離開去上課,
不料屋外下起雨,便又走回屋裡取傘。
奇怪的是,就算是我躲在屋簷下,仍然會有細細的水柱流到我頭頂,
卻是不會將我淋溼。撐起傘就沒事,一到屋簷又再淋到我頭上。

我走向離小木屋不遠的馬路,
位於斜坡上的店家有許多觀光客走出來,不過不是我的目的地,
我要去上課的地方竟然還在更遠的地方,這是怎麼一回事?

* * *
無法躲到屋簷下而逃避的水,似乎仍是我的處境,
夢裡上課的地方還沒到,其實醒來是有些焦慮,
大概是我目前的論文進度比我預期的要慢,
跑到我夢裡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