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搖搖晃晃穿過好幾個隧道之後,太平洋在倏忽出現在左邊,
令人來不及提防的明亮出現。
3D6274

「怎麼會有這美的一片海洋?」
「如果是乘著盛暑而來,會是華麗到無法想像吧。」
「這分明是屬於熱戀的風景呀!」

在莒光號的最末一節車廂,搖晃我來到另一個國度,
山與海的地方。有好幾次火車行經小小的山坳,在那個不到十秒的世界裡,
山邀請海,小小的邀請,卻是一整個世界的遼闊。

「這裡是外星人的幸福世界。」
「不,慧眼才能看到這幸福。不是外星人的。」
「世外桃源只能是粗略的形容而已。」

我來到後山,看到這片景色,
美,恐怕是找不到其他形容才會說出來的話,
而我,就只能想到「美」而已,因為,
我已經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3D6573
三級古蹟,慶修院

3D6550
你打算祈願什麼呢?
身體健康?我會這麼祈願;
世界和平?那是個夢想;
升官發財?夠用就好,謝謝。
你呢?

3D6512
觀自在。
我熟背的「波若心經」,第一句話就是「觀自在…」,
自在,自由自在,
自己所在,看自己所處的現在。
那是我所追求的閒適、恬靜,
不過,「自在」的關鍵還是在自己。原來我求的是自己,不是別的。

3D6313
走過這段隧道,又會遇到什麼呢?
火車還是一樣前進,在軌道上。
太陽還是會升起,潮水還是一樣拍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