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7070
近日在圖書館借到一本書,沒想到兩三天就快把它給讀完了,
書名是<希望-戰勝病痛的日子>。
作者是位醫師,專攻愛滋病及癌症之研究。
以他這種受嚴謹科學背景的人,
要去研究一個看不到也摸不著、無邊無際,
那唯獨被潘朵拉留在盒子裡的「希望」,
近似緣木求魚。

然而在他歷經許多事件後,
前輩的失誤、病人的引導、以及自身的病痛之後,
他開始認真研究「希望」在生理機制上所扮演的角色,
(沒錯,生理機制,還是很嚴謹的)
他發現「希望」的影響,竟然不下於止痛最有效的嗎啡,
而且類似的研究持續在進行中。

3D7076
過年前的最後一個周日,我走了一趟香火鼎盛的萬華龍山寺,
謝謝老天爺讓我能平平安安的度過去一整年,
在寺裡,我還看到來自各地的人潮,
為了各種理由而來:觀光、攝影、還願、許願、祈福…
我在這些人的臉上讀到平靜,
(恕無照片;請自行到教會、寺廟裡觀察)
長久以來,訴諸至高無上的力量來安定我們,
不論是阿拉、媽祖、上帝、天主、佛祖…
都是我們得以安適自己、放下憂慮的方式之一,
然而,
就像是某次我在現場觀察時,「要神也要人」,
盡了人事前往醫院求診之餘,
也不放棄尋求更高力量的協助,
那也是「希望」。

3D7075
我的相機沒有過香,
所以不論你的宗教信仰為何,都可以安心觀看;
我也沒有特定信仰,
教堂、寺廟、教會、佛堂…都去,沒有貶褒任何宗教。
我只希望你,當你讀到這篇文字時,
能夠想到,有一個更高的力量在默默祝福著我們。

【詩篇二十三篇】
詩集:聖徒詩歌,470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一生一世,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祝你鼠年如意 新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