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接到電話,老爸打來的。

「你媽都不讓我打麻將,是要我得老年癡呆症喔?」
「我乾脆等死算了;什麼事都不讓我做!」
「打個牌她也意見一堆,還要我的朋友們不要來。」

這對結婚超過四十年的夫妻,很難得吵架,
總是一個人在數落對方時,另一個乖乖把嘴閉上,
至於有沒有在聽我就不知道了。
然而自從老爸退休之後,閒著的時間變多,
找牌搭子來家裡開牌的次數也變多了,
老媽的不高興的次數也變多了,
說什麼某次某個牌搭子怎樣又怎樣,讓她感到被侵犯,
某次還有某次,吵得她不得安眠。
凡此種種,都是老爸打牌引起的,
老爸卻是認為那些都嘛不是故意的,
(呀,不是有無聲麻將牌嗎?)
(那沒有搓麻將的樂趣。)
就算不打牌看電視看到睡著,少不得又是被老媽唸,
什麼你在那邊是被電視看,什麼你不會去房間裡睡覺…
就算老爸沒有吵回去,也都聽了老媽大半的怨念,一直都放在心裡。

「你要不要來我這裡坐坐呀?」
「不用了,我只是抱怨一下,我正要開車去找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