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皮夾裡掏出摺得仔細的收據,
我看了看大樓入口處的指示牌,走上三樓來到半年前報名的補習班。
如果沒記錯的話,該是今天開課,是什麼課其實已經不記得,
倒是裡頭的光線昏暗,沒有開幾個燈,依稀看得到一些桌椅,
一堵薄薄的隔間牆,兩頭還開著門,似乎是VIP教室。
不久,一個眼鏡男出現,詢問我的情況,
接過我的收據看了又看。

「這是上一期的收據,」他推了推眼鏡說,
「可能你要先坐在外面,等裡面有座位再調整。」

坐外面?別開玩笑了,外面看不到裡頭上課的情況,
有的只是在桌子上方的架子的閉路電視,還那麼大的體積,
不知何時會掉下來。他倒是開始跟我吹噓起他有多厲害,
有什麼分析師證照,還曾經任職於某大公司,bala bala的說了一堆話。
我心裡就想,好,那讓你講吧,看你能講多久,於是,
靜靜看著對方,等他什麼時候講完,到最後,大概是他不好意思了,
才停下話來,然後帶我進去隔著的教室裡。

畫面一換,我來到保齡球場裡,
場上打球的人都沒看到臉,倒是眼前筆直的球道上只剩一個瓶子,
我將手指套入球裡,東挑西撿的想找顆順手的球,
結果這些球洞不是裡頭的方向不順,就是只有兩個球洞,
其中還有一個是拿起來要把球擲出去時,整個右手都會黏上去,脫手不得。
終於挑了顆順手的球,捧在手上,慢慢把球丟出去,
順利滑進球道。

醒來。

* * *
印象最深的是那個眼鏡男,
他吹噓到後來還會感到不好意思,主動把嘴巴閉起來。
是我嗎?我在忙著說什麼嗎?還是我自己感到心虛呢?
其實打保齡球之後還有一段,依稀是用手抓起落在地上的一把麵,
把那些麵放進回收桶裡,神奇的是,那回收桶裡的也都是麵,乾乾淨淨的,
更神奇的是,那把我放進去的麵,竟然也是白白乾淨的,
絲毫不因地板的髒污而黑掉。
難不成,這又是另一個訊息?
只是,這在告訴我什麼?

待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