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名同事在丁丁小站合作撰寫網誌,成為共同作者,
無意在前幾天收到該站所發的訊息,
謂那個網誌在該項分類的首頁排名是166名云云的,
頓時頗有膨風感,覺得這是個好兆頭。
只不過在虛榮過後,想到小站裡的分類數十種,
同事所選的分類毋寧是描寫我們工作的場域,
然而我們的工作內容,卻是五花八門,
可以是個CEO,可以是個人教練,可以是護士,
可以是企劃人員,可以是連載小說…
甚至是KUSO maker兼viewer…
林林總總的,無法用某一種特定的分類來說明。

可以定義的是工作環境,
例如在國家公園,在冷氣辦公室,在醫院,在工廠,在街道;
可以定義的是工作對象,
例如是嬰兒、幼兒、老年人、青少年、婦女、男性,或是某種特定族群;
可以定義的是工作內容,
例如開車、配送、照顧、清洗、植栽、管理、數算、裁剪、設計;
對我來說,
儘管是工作環境固定、工作對象不變、工作內容例行,
然而我的這些對象們一直都在變化,
前天,昨天,今天,明天,後天…
他們的腦袋瓜子、他們的身體,天天都有不同,
這是樂趣之所在,也是挑戰之所在。

真實生活裡,我的職業是固定不變的,然則我卻是一直在變動,
有這樣的不同,有那樣的改變,
有這樣的堅持,有那樣的一致,
「我」是誰既是固定,又是變動,
所以要我在網誌裡選擇分類時,「不分類」就成了我的分類。

我到底在說什麼?想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