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0061
見慣了商家在門口擺放不鏽鋼管以免被人隨意停車,
或是擺放生鐵的公園椅以利客人等候,這家在台中的店,
擺的卻是教堂裡常用的禱告木椅,可以讓人坐得舒服,
也讓人一望而知它的特色。

這篇文章不是關於莫內的畫,〔日出印象〕,而是道道地地一家台灣的蛋糕店。

事實上,這家店的名字很特別,我去的這家,它的名字跟宗教有關:
日出,修道院的乳酪蛋糕,
3D0089
這家,只是〔日出〕的其中一家分店而已。
據說還有另外兩家店,一家在台中美術旁,一家在科博館旁,我沒去,
所以不敢多說什麼。只不過,我去的這個蛋糕店,一點兒都不像是蛋糕店,
甚至說,根本不像是賣蛋糕的地方,更像是個供人參訪的特色小店。

在這裡,看不到擺放蛋糕的托盤或架子,
有的是看起來像是梳粧台的展示枱,
3D0063
或像是書架的餅乾陳列櫃。
3D0062
更誇張的是,它這兒架上擺放像是CD盒的物品,
其實是各種的食物,例如杏仁瓦片、鳳梨酥,或是其他我沒有仔細看的食品:
3D0067

3D0072

既然名為〔修道院的乳酪蛋糕〕,我也認定這是個特色蛋糕店,
除了店門前的禱告木椅,店裡還有其他意味濃厚之處,
一是店中央所擺放的四個造型相同的修士,守候著四個花紋各異的大型印章,
旁邊還提供卡紙供人自行蓋印;
3D0107
二是穿著修士袍的女店員,笑容可掬,令人印象深刻。
3D0110

來到蛋糕店,根本要問的不是它的裝潢有沒有特色,店員正不正,
而是它的蛋糕好不好吃。
位於台北美國學校旁的〔吃吃看〕,
建築物已是三四十年的磚造三層樓量體,店內的特色是一看就讓人知道是蛋糕店,
裡頭的店員可以稱為阿嬤而當之無愧,但是〔吃吃看〕的乳酪蛋糕,
可以讓我住桃園的前同事,專程跑到天母買個一盒回家,
更不用說是到週末假日時刻,該店前面經常有併排停車的狀況,
店裡結帳的人可以一路延伸到店門口,因此,套句〔陋室銘〕所言,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同樣的,一家蛋糕店的評定標準,
〔店不在大,好找就行;妹不在正,笑臉就靚;食不貴多,好吃最要緊〕
這家蛋糕店我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一是待客頗有熱情,一踏入店門即可得到茶水一杯,
二是試吃極有誠意,玻璃櫃裡的各種口味切得頗大塊,
三是蛋糕口感極佳,各種口味都能吃出該有的質地,毫不含糊。
3D0116

最後,你或許會感到好奇,我在店裡大剌剌拿著數位相機到處拍,
甚至還拍了店員的照片,難不成我是付了多少錢,還是我收了多少錢呢?
一點兒都沒有!
店員在聽到我提出在店裡拍照的請求之後,並沒有露出難色,
連我提出想拍她的請求,她只是說店裡有其他客人要服務,不方便,
到最後,為了取景我各種奇怪的姿勢都出現了,
在沒有影響到其他顧客的情況下,我還是順利完成了拍照的動作。

這麼有特色的店,這麼美味的店,實在是台中值得一遊的點啦!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