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9904
颱風前的這天,我騎上唯二的動產之一,往大屯山前進。

好久沒上山了,是颱風來臨前的這片藍天召喚著我,
要我往山裡親近親近。
有次晚上騎車、回家後感到右眼刺刺的,
去檢查才知有鐵屑刺到眼球上,幸好發現得早,
沒把角膜刮壞。
自從那經驗之後的這一兩年,
騎車出門的機會大概只剩購物採買而已,
要單純的騎車出去兜風,還真是沒有。

從北投的登山路進去,走陽明公園的後門進去,
原本打算從陽明書屋那兒切往陽金公路,
無奈道路規畫者對於二輪車(機車、腳踏車)有強烈歧視,
不給通行,只好乖乖繞往前山去。

車過第二停車場,大屯山就在不遠。
那是我所知道台北盆地可以開車到得了一千公尺以上的山頂,
只不過,我看到陣陣白雲從七星山的後方,
滔滔向我捲來,還不到小油坑就已經開始感到溼意,
騎車在雲裡,就是這種感覺呀。
只是,進入前中年期的我,膽子越來越小,
想冒險、想浪漫、想刺激、想上大屯山的欲念也跟著越來越小,
到最後,乾脆把車停下,看前後無車,
便來個迴轉往來時路而去,改向竹子湖。

竹子湖近幾年變化頗大;
原本隨處可見的海芋田,多數已被咖啡店、野菜店取代,
農舍改建得像是歐洲城堡,令我生出此處是何處之感。
往好處想是,原本的一些窄小田埂已鋪上岩片,行走容易多了,
更慶幸的是,這裡沒有變成像是九份、淡水、深坑、金門或其他許許多多的台灣觀光區,
有烤香腸、臭豆腐、棉花糖…

停好機車、拿起相機、彎進小徑,
擔心厚厚的雲層不知何時會從七星山上捲過來,
慢慢把這裡走了一小圈,不敢走遠。

昆蟲絲毫不受到颱風即將來臨的影響,
該忙的,該採的,仍舊是進進出出,
3D9860(點小圖可以連結到大圖處)
閃著金屬藍的甲蟲(金龜子嗎?)著花粉上上下下;
蜜蜂也在某種菊花裡忙著,
根本不管我的鏡頭都已經快要碰到它了。
3D9858
要是我有以前同事小毛的功力,就能夠輕易的說出這是什麼花、什麼蟲了,不過,
對老莎來說
"What's in a name? That which we call a rose /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
Romeo and Juliet (II, ii, 1-2)
「即使玫瑰不叫玫瑰,她依舊芬芳甜美」;
對老鄧來說,
「管它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對我來說,管它是什麼花、什麼蟲,
只要能給我平靜喜樂的,那就夠了。

名字重要嗎?可能是,也可能不是,至少在大自然裡,
感動我的不一定是我叫得出名字的。

一株探向藍天的楓紅,提醒我立秋已過,
另有一番氣象要來。
3D9892

颱風來之前,幸好我還有機會看到這一切。
也願看到這些文字的你,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