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時分在陽明山仰德大道下芝玉路的一處茶店裡,
我和一群夥伴正在開會,大約有6個人吧。

這些夥伴都不是我生活裡會出現的人,就只在夢裡,
其中在我右手邊的主席。會議不斷進行著討論,
不久,我聽到門口的老闆娘和兩位女生在說話,
她們問道,到實踐大學要怎麼走。
我尚未聽到老闆娘的回答,便先離席,
去跟她們解釋:
「走出這條路,會看到一座橋,過穚後往故宮的方向走;
 如果還不清楚,在中影文化城那兒再問人,自強隧道怎麼去。
 通過自強隧道後,向右,實踐大學就不遠了。」

回到座位時,會議已經變成是各自討論,
我知道有一位夥伴已經先行離去,
桌子旁只剩我、右手邊一位,以及一位臉孔模糊的女生,
其他人大概都不見了。
右手邊的夥伴拿了本冊子給我,接過一看,
是有關台語演變及相關短文的介紹,我翻了翻,
打算要還給他,走人,想說會是開完了。
不料,遞書給我的人說,你要設計出一個教案才行,
我只得乖乖坐下,繼續看書。
一邊看書,我注意到入門處又起了一桌的人在開會,
似乎是一群認識的人,跟我這桌有點關係。

到最後,我看已是晚上八點多了,
只知道我另有要事,便起身準備離開,
來到門口向這第二桌的人欠身,然後指指我的白髮,
「我年紀大了,不行了,要先離開了。」

* * *
又是一個夢。
起床後在颱風天的清晨,趕緊記下,
比昨天的夢清楚多了。
這兩天的夢都讓我聯想到研究所論文一事,
似乎是到了一個關鍵點,「怎麼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