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9824
在烏來雲仙樂園射箭,是我的第一次。
那時只知道要拉弓、放箭,
除此之外,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3D9812
「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
或許五六年級的人都還記得中國文化基本教材裡有這麼一段話;
我平常看的武俠小說裡,大漠英雄傳裡的郭靖,
其中一位師傅,哲別,是個神射手;
那個射蘋果的威廉泰爾,也是個神射手;
還有在黃易大唐雙龍記裡的跋鋒寒也是兩位男主角的射箭師傅。

3D9811
好啦,我講這麼多關於射箭的人物,
主要還是要說我今天去射箭啦。

在我練瑜珈一陣子之後,
開始想要讓自己能變得更專心些,
打禪我的耐力不夠,靜坐我的雙腿會麻,
左想右想有沒有比較能夠讓我靜下心的運動,
於是我想到了射箭。雖然在烏來雲仙樂園玩過,
那畢竟只是遊戲而已,做不得真,
搭捷運從劍潭往圓山時,總會看到承德橋下有射箭場,
上網查了資料好像又不夠可親,
終於老天爺聽到我的呼喚,在一次的搜尋資料時
我找到「中正運動中心」有射箭場。
就這樣,我決定去開葷了。
3D9803(護具已拿下,準備離開啦。)

教練在左手臂為我戴上護具,以免被弦反震彈到;
右手中指串進皮套,減少拉弦時的磨擦;
另外還幫我架好駐弓架,以便放置反曲弓的弓身;
最後教我戴上箭袋,給了我五根鋁箭。
3D9802

箭尾要套在弦的銅環下,兩端要完整包覆弦;
弓身不要直接放到地上,要停在左鞋上;
取箭時要駐弓,架在左手握把處;
拔箭要從箭頭處,不要只拔箭尾;
瞄準時右手要放在下巴處,閉左眼瞄準;
放弦時要兩指輕輕滑走,不然箭會亂飄。
3D9819(一大堆的箭,不曉得射完要多久。)

就這樣,我就上陣啦,一點兒都不難。

左手要穩定,右手要夠力,呼吸要摒住,眼睛要看清,放弦要滑順,
這五項口訣就只有呼吸我勉強控制得好,
其餘四項根本力有未逮,只能等我下次再去好好體會囉!

3D9807(專業的弓連準星都不一樣)
等我練玩要離開時,進來一位大概國小五年級的小妹妹,
她已經練箭一年,只見她慢慢把弓給組裝起來,
更強的是,幾乎每箭都打到靶紙-20公尺外的靶紙上。

資訊:
中正運動中心:台北市信義路一段一號
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出口2、3;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出口4、5、6
費用:自備弓具,100元/小時;租用弓具,300元/小時

PS. 想打槍的話,中正運動中心也有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