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心底暗幹,是怎樣啦,看到女生流淚是不會表示呀?你是個男人嗎?
只要看到我哭,幾乎每個男人都對我服服貼貼的,
要不是說要帶我去買隻 Cartier 的錶,再不就是講別的話讓我分心,
更多是把我摟過去,抱我一把,說要帶我去哪做啥的,
就算我現在客人變少了,
任一個人掏出來的錢可以讓我來看你幾十回都沒有問題,
你倒還真沈得住氣,什麼話都沒說,任由得我靜靜的哭。

是我年紀大了嗎?看你滿頭白髮也沒有好到那裡去,
況且,前天還陪了個日本客人,是我十幾年的客人了,
當年他還是個課長而已,每次來台灣出差都指明要我,
現在人家已經是取締役,還不是一樣對我百依百順的。
唉,人家都已經是取締役了,我還是一樣的工作,
客人卻是越來越少。

你還是沒開口,只是好一陣子才伸手取了張衛生紙遞過來給我。

到目前為止你說的話沒超過十句,可是我在腦子裡卻閃過了許多的畫面,
母親離家的那天、照顧我很久的客人、還有那個…

我左手接過你遞來的衛生紙,輕輕把臉上的淚水點乾,
小心的不讓粧糊掉,再小心的把衛生紙對折又對折。
你只是靜靜的看著我,我知道,
倒是,我首次不敢看男人的眼。

「我最近一直都睡不好;
 躺在床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天花板,吞了史帝諾斯3顆也沒有用,
 怎麼也睡不著,這個禮拜幾乎都是這樣。
 朋友給的史帝諾斯都吃完了,再向她要,
 她說,噯呀,我沒有那麼多啦,你自己不會去醫生喔?」
「我說,我不敢,我怕去看了會被人當成是瘋子,
 她說,那好吧,那我先介紹你去給人看看好了。」

「何醫師,像我這樣子睡不好的人是不是很多呀?」

「嗯,我是心理師,不是醫師;
 睡不好的原因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
 你要不要先說說看,最近讓你覺得很煩的事情是什麼?」

你這個人還真是奇怪,剛剛看我哭都沒吭氣,
這回對我的問題答得倒是頗快的,我要看看你是怎麼樣的人,
我就不信男人能在我的手掌上逃過。

「不知道耶,反正就是覺得煩就是了。」
怎樣,你能拿我怎樣?我回去要跟 Mary 說,你介紹給我的那個人也沒什麼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