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著在春假時跟指導教授約了討論我的論文計畫初稿。
在陰雨連連的春日裡,
老師不但泡了杯暖暖的柚子茶給我,
花了不少時間將我的計畫看過一遍,
還耐著性子和我討論哪裡該如何修、怎麼裁,
紮紮實實的帶著我走一回。

寫得自己很HIGH,看得很HIGH的計畫,
在老師的法眼之下,枝枝節節的部分被剪掉,
交待不清的地方要加強,
疏漏跳脫邏輯不順的部分要補上…
整個討論完之後,感覺不是脫層皮,
而是心底踏實多了。
臨走前,老師還特別交待,
給她口試委員的聯絡信箱,她要先打個招呼,
然後我再看看他們的時間以便安排計畫口試。

找到口委的信箱,寄給指導教授後,
她也開始幫我向那些口委打招呼。
其中一位,很快回應,讓我心底鬆了口氣,
另一位口委,則是遲未見回應,令我一顆心懸著,
不知如何是好。

一邊修訂老師提醒我的部分,
一邊等著口委的進一步消息,等到最後,
我興起是否要換個口委的念頭,
是不是自己先行另外找個口委,然後再向老師諮詢,
畢竟,等待的心情總是令人不安,
如果作些事可以讓自己心安的話,為什麼不作呢?

才興起這個念頭的今天,才打算要另覓他人的今天,
從市立圖書館回到家、例行開電腦檢查信箱時,
竟然看到透過老師轉來、另一名口委的回應:YES!

來吧,上緊發條,動工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