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鍾曉陽/張艾嘉 作曲:李宗盛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把他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解你的愁 你的憂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把他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解你的愁 你的憂

啊~~ 啊~~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恩恩怨怨 都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你
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 與你分離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紅顏難免多情
你竟和我一樣

* * * *

星期天的藝術課,竟然是我和夥伴佳的合唱時間。

當我努力在創作水彩畫時,那種投入的感覺,
讓我想到談戀愛的時,彷彿整個人都縱身於愛情裡,
不在乎有沒有藍色天空,不管是否有綠草如茵,
去他的天長地久,整個人都和對方融合在一起,無始無終。
面對我的作品,簡直可比美戀愛的投入,
眼中手上心底盡是我的作品,
於是我自然而然哼唱起這首歌,一首可以描繪我心情的歌。

也剛好老師和娜出去購買下一回合的材料,
我在專心面對著自己的作品時,
水彩自由創作1
(媒材:水彩)
「最愛」浮現腦海,便把它給哼唱出來,
旁邊的佳,也開始一起唱和著,整個團體室,
雖然老師先前提到不要放音樂,
還是硬生生被我們兩個人將歌聲給「和」進水彩裡,
水彩自由創作2
(媒材:水彩、粉蠟筆)
上到畫紙去了。

那種心自由自在、任由顏色流動、彩筆揮舞的感覺,
簡直是比戀愛還要令我著迷。
我不是藝術家,也能同樣享受到藝術創作時的投入,
石膏面具
(媒材:石膏紗布、粉蠟筆、棉紙)
並且在這樣的心情下,我有力氣去面對星期六下午做得不是很滿意的面具,
對它塗上色彩。
日昨已然發生的事,再也無法更改了,
可是我可以選擇面對過去的態度,加上新的看法與詮釋,
至少我是有能力的,呵呵~

* * *

謝謝江老師,謝謝黃老師,還要謝謝辛苦奔走的娜及琍,
還要謝謝其他的夥伴,要不是你們提供我足夠的安全感,
恐怕我是不會這麼自在的。
(深深一鞠躬)

原文出處: 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