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和上星期一樣來到校園裡的早餐店,
準備開始我們的早餐聚會,另一位夥伴已經到了,
不久,另一位夥伴帶著手工迷迭香餅乾,
坐了下來。
而另一位則因為身體不適,未能參與這次的早餐。

我們一路從昨夜的事聊到自己的狀況,
交換彼此的工作心得,
並且開始分享自己的上課心得或感想,
邊看邊想,邊回應,
慢慢的我們都把彼此的文字給看完,
把自己的回應給寫完。

有那麼一段時間,當我在等著大家停筆再度分享時,
我拿出筆記本,把我的狀況及想法給寫了下來:

「傳來人聲的喇叭、聞著陣陣的烤焦土司的微香味,身旁有著可以信任的夥伙,讓我一整個人都沈浸在幸福安適的感覺裡。嗯,烤肉煎肉的味道,喚起我很久以前那種大口吃肉的回憶,屬於大學生活的活力與滿足感。有一瞬間,享受的早晨。」

至此,彼此都放下手邊的筆,
有那麼短短的一陣子,我們都沒有開口,
任由音樂流暢著在身旁圍繞。

腦子裡閃過一些念頭,
包括「現在怎麼了」、「要說些什麼嗎」、「停在這裡真尷尬」…

「我要說什麼呢?」另一個念頭出現了,
「就說說我自己的狀況吧。」

於是,我向夥伴們提出我在網誌上的分享,
隔了三、四天仍等不到他們的迴響,
我的失望、失落,以及生氣,還有,
最重要的,回到我自己身上,
那個害怕被拋棄、害怕分離的「小男孩」,
其實是非常渴望得到他們的關注的,
那是最核心、心底最深的渴望,
不再只是經過包裝的生氣或難過而已。

就在我把自己給放到那個公開的位置之後,
神奇的,夥伴們也開始了自己的想法,
而且,各種想法其實都是跟自己本身的內在有關,
而不是我怎麼了或是我不值得被關注。
有那麼的片刻,我覺得眼框是溼的,
因為,
我被他們看見了,或者,
他們其實是看見我的,
我,根本是不那麼孤單的。

謝謝你們。

後記:突然覺得自己是個撒嬌的小男孩,呵呵~ ^^

原文出處: 分享的力量-我並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