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期間,陽明山花季開始。

在堤防往下望,
土坡上許多盛開的桃紅色櫻花,
在黑色柏油路面的襯托下,
顯得特別嬌艷。

(相機沒電了,只好以另一張代替)

來到士林捷運站中正路出口,
排得長長人龍,等的是往陽明山的賞花公車,
整條中正路也因為車流龐大的緣故,
好長的一段時間車輛動彈不得,
幸好我沒有要上山賞花,也不是騎車搭車,
走路在這時刻讓我得到更多自由。

我沒有看到群花爭艷的場面,因為我沒有上山,
這卻不影響我賞花的興緻。
在公園裡,
孤零零的一棵櫻樹不因為它的孤單而不開花;
它仍舊以滿樹的盛開,給我。

就夠了。
原文出處: 賞花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