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結束演講後,心上的石頭放下了一大塊,
至於打算星期五交的期末報告,
又可以重新開始,所以整個人的心情也特別高興,
還特別利用休息時間去買了杯35元的現煮咖啡,
算是慰勞自己吧。

想到晚上有瑜珈課,加上午餐吃得晚,
平常留在辦公室裡填填肚子再去上課的模式便稍微改變了下,
先回家後再到北投運動中心去。

回家後,照例開了電腦收收信,結果,
繼前些日子的長輩過世後,收到一個令我傷感的訊息,
整個人的好心情也飛得差不多,只剩一滴滴了。

是我一個朋友,年紀還小上我好幾歲,
卻是得了不治之症,往生。

社團初認識她時,是個活力充沛的人,
經常忙著一些活動,而我也拜她之賜,
得到幾次賺外快的機會,甚至還因此而得到她服務的某基金會董事長所著的親筆簽名書,滿足我小小的虛榮。
隨著年紀漸長、人生規劃開始越來越不同,
我們見面的機會變得較少,
還是偶而會在社團裡碰面,只是不治之症已找上她,
還讓她因為化療而成了個大光頭,
她倒也不以為意,看到她的時候,
還是依然活力十足,渾身上下都是快樂的細胞流動著。

去年底,得知社團友人要去探望她,
我心裡還念著也找個時間去看看吧,
然而,這個念頭,
卻是再也不能實現,
因為她走了。

有著開朗笑容的她,走了;
聚餐總會莫名出現的她,不見了;
那個戴著眼鏡、笑起來眼睛快要不見了的她,往生了。

一滴滴的快樂,現在還留著,
是因為我練完瑜珈,
是因為我洗完澡,
是因為她,
一個有著開朗個性、爽朗笑聲、不喜歡看到我們悲傷的她,會希望看到我們是快樂的,
因為,她最後寫的是:
「大家的help,大家的love,都 let me happy,我們一定會再見的,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