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你實在把我害得好慘!

不論我到哪裡,你都跟著我,
雖然你沒有在旁邊一直煩著我,
但是眼尖的人早就看出來,並且警告我了。

對,我知道,你也有功能,
譬如減少衝突,
譬如讓人高興,
譬如增添別人的光彩,
這些我都知道,不然,你也不會那麼的重要。
可是你知不知道,當你是那樣如影隨形的出現時,
真的很令我受不了!

到處都有你的蹤影,咖啡店、速食店、牛排館、餐廳,
甚至在超級市場、便利商店…
唉,要擺脫你還真是不容易呀!
恨吶~

** ** **

什麼?你問我是誰呀?
好吧,純粹是我今天使用「瀝油器」吃完午飯洗餐具有感而發,
平常洗家裡的碗盤,再怎麼油,
洗完之後餐具也就差不多乾淨了,
再怎樣的油膩,都可以清除,況且,我也不是沒看過油滋滋的碗盤;
然而在洗用完自助餐的餐具時,
即便我先用熱水燙過一次,
餐具上的油依然閃亮亮對我眨眼,
讓我實在笑不出來。說真的,
我會在照腹部超音波時被醫生告知有輕微脂肪肝(就是鵝肝醬的那種肝啦),
還真是一時難以接受,
到現在只能嘲笑自己吃太好了。

本來想拍張「瀝油器」的照片,
可是放在辦公室裡,所以沒有相片。

油脂到處都有;
作菜使用適當的油脂,除了增添食物光澤、提供熱量之外,
鍋子不容易燒焦,也容易使傳熱更均勻,有其價值。
常看<料理東西軍>節目,經常會有油光閃閃發亮的特寫鏡頭,
似乎也在暗示著幸福的口感,
這也是在各種食物裡面有各種形式的油脂存在之故,
況且,我還記得小時候阿嬤的拿手肉燥,
挖起上面一層厚厚的豬油加到熱騰騰的白飯上,
幸福的油光佈滿了粒粒白飯,
只是這樣單純的嚼著嚼著,齒頰留香、一碗接一碗,
肚子獲得的飽足、口腔獲得的滿足、鼻子獲得的香味,
以及,大腦裡面杏仁核喚起的愉快經驗,
若要說這就是山珍海味也不為過。

曾幾何時,
坐在辦公桌的時間越來越長,
下肚的蛋糕、點心、咖啡、甜點…就這樣停留在我體內,
無計可施的難以驅逐出境,
只好下策的減少對於油脂的攝取。

這或許是前中年期男人的悲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