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照往例一樣拿著餐盒要去地下餐廳買午餐。

遠遠的,平常打飯的阿桑,
看到了我的白頭髮,一下子認出我來,
便早早準備好我平常點的糙米飯,
而且只裝了半碗,是我的標準食量。

隊伍沒怎麼前進,
今天連打飯的阿桑在內也只有三個人而已,
以往都是四個人,所以要停滯不前的機會很少。

終於輪到我了。

阿桑很高興的將準備好了的飯,打算往我的餐具裡裝時,
我才對她說,「不好意思耶,阿桑,我今天想吃白飯。」
向她表達我的歉意後,
她倒也客氣的,沒再多說什麼,
「糙米飯下個星期就沒有供應噢。」
「謝謝你,我知道了。」

或許是某次我想吃糙米飯晚了一步而露出失望的表情後,
阿桑看在眼裡而特別注意到我的習慣吧,
只是,這次我也讓她失望了。

其實是我身上已沒有多的錢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