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把今天要報告的那疊紙給帶上床之後,
原本想著和它一夜纏綿繾綣,
或許這些番外文字化成的方正圖象文字會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然後在今日會有如前世戀人般的自動浮現在我腦海,
並且從我口中源源不絕在上台報告時說出,
讓旁邊的老師同學能知道我對這片文字的深情濃意是如此天作之合,
然後獲得這些見證人的祝福搏得滿堂彩。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醒來時,那些紙張還是依舊,
沒有變成小倩在我眼前出現,
也沒有在我的前額葉留下任何痕跡。都沒有。

終於還是要報告,
威廉泰爾的利箭,準準的射向我,不得遁逃,
把我的命運給釘在椅子上,釘在小小的14吋筆記型電腦的螢幕上,
早在我修這門課之前,我就選擇讓自己給綁在這兒:
不是遺憾,遺憾早已被遺忘了;
不是鄉愁,鄉愁早隨著忠誠路台灣欒樹花謝而飄走;
不是難過,當美人魚決心用她的聲音去換取王子的生命早已抱著堅定將自己給獻了出去。

是緊張啦!

十二月木柵山腳下的政大校園裡,不遠處的山嵐飄著,
在寒流來襲的前一天,據稱會有九度的那一天之前,
我則是在台前說得滿額的汗,
說得口乾舌燥,嗓子快啞了。

經過近兩星期、一萬八千多字的努力翻譯,
我坐在台上跳著唸稿子,
完成了期末的第一篇報告。離休息的路又近了些。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