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傢伙,我剛認識他時,才小一而已。

靈活的眼睛,很喜歡跟在我後面跑,
尤其是在那廣大的草地上,他可是追得我頗緊的。
那時我對他的印象,僅是個有點害羞的小男孩。

在他小五升上小六時,我成了他們的後母,
他還是一貫的,呃,敏感,
反應很快,卻也有些靦腆,
因此許多人喜歡拿另一個女同學開他玩笑。

我知道他喜歡彈琴,甚得音樂老師喜愛,
可是要聽到他的琴聲,怎麼努力都沒什麼用,
實在是太害羞了,以致我用盡各種手段,
也只是得到他的敷衍,看來我這個老師還當得挺失敗的,
連個學生都勸不來。唉。

去年,在奇摩家族上得知他要在學琴的音樂教室發表,
當天我從長途旅程回台北來,匆匆忙忙的跑去那音樂教室,
幸好我趕上,沒錯過他的演奏,
並且在最後和他的指導老師寒喧,
開玩笑的和那老師提到,
我想要聽貝多芬的華德斯坦,
這首,上次聽現場演奏是在九年前的新莊文化中心,
一位我在馬祖認識的士官,光仁音樂班出身,
退伍後再去就讀音樂科系的畢業演奏曲目之一。

貝多芬中期的奏鳴曲代表作,
有繞指柔的段落,有幾乎要站著彈的力道,
有運指如飛的地方,
這個難度,就指導老師的話來說「音樂科系的畢業公演曲目」,
可這個小傢伙,離開國小後越來越有他自己的氣質,
去年的他大概也不知道這首曲子是圓是扁,
他聽了我的話也只是在一旁傻笑,不知我用心險惡。
就這樣子他被我給賣了。
浮士德跟魔鬼簽契約,對他的好處多多,
可這小傢伙也不曉得自己會得到什麼好處,
也沒想到自己國中二年級將升三年級,學測壓力會有多大,
他還是答應下來。

當他向觀眾致敬完畢,在鋼琴前坐下來的那一刻,
他的背脊挺直,修長的手指輕輕的放上琴鍵,
樂譜裡平行線上黑色荳芽菜,行雲流水般的化為樂音充盈著整個空間,
他的手指飛快的在黑白鍵上敲擊著熱情,
有那麼一刻,眼水在我眼框打轉,
這個小傢伙,已經走在自己的路上了。

謝阿傑,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