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和一群同事開會,討論蘿蔔與坑的事情,
於是大家侃侃而談自己的想法,
期望透過會議能讓目前的困境有些鬆動。
與會者各有立場,這是再自然不過了,
也正因為立場不同,
所以蘿蔔與坑的問題是很不容易橋得好的。

*** ***
想到先前在資訊公司上班時,
我的LEADER是個好人,也是公司裡的元老,
和他合作其實挺愉快的,
甚至,我們整個小組還去過他家拜訪呢!
(別想太多,我們這個TEAM也才總共三個人而已)
然而,這樣的一個好人,
位階卻低於一個和他差不多期別的經理(甚至資淺一點),
不此如此,他的工作量之大,
每天看著他焦頭爛額,不禁想到職務分配是怎麼劃分的。
不久,我被外派到另一家公司時,
我還是偶爾回公司開個會,跟他聚聚聊聊,
另一位同事則出國深造,整個TEAM也差不多散了。
再過不久,我就直接對經理報告,
也忘了是什麼原因。
再過不久的不久,當我結束外派任務要回公司時,
才發現我的LEADER不見了。

是呀,業界是現實的,
業界是殘酷的,
這我都知道,反正誰要踩著誰上去,
誰被鬥跨就離去,叢林法則再也清楚不過,
有本事、沒本事,就在績效上一清二楚,
絲毫不得花假;
反觀我現在身處的環境…
唉…
*** ***

看著同事各陳己見,有的低調,有的平直,
有的激動,有的懇切,
說真的,跟我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今天刀俎不是我,魚肉也不是我,
這些,干卿底事?
只是,既然都是同事,今天只是幸運沒有我的事,
不代表以後我就沒事,畢竟,
分開來看我們都是個體,
合在一起才是團體。也因為是團體,
彼此休戚與共,誰也無法置身事外說,「那跟我沒關係!」

看著某位同事激昂的表態,
我其實是受到影響、掛在心上,
甚至於練完瑜珈時,
還在一邊走一邊想。

呵呵~
我竟然認真了。
下次,我也要對這樣的同事說:「呵呵,你竟然認真了!」

呵呵~
我竟然認真了,
當時如此,現在也是如此。
看來,我的工夫還差得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