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研究所課程進入二年級下學期,
現實問題即將浮現…

不是,不是研究主題要做什麼,
這個我有一個圖像,雖然還在改來改去中,
反正連老闆都還沒談好,不急不急;

不是,也不是這學期要修哪些課,
課都已經在上學期末選好,
也沒有要加退選的,一點兒也不用煩惱;

是跟下學期,三年級的課有關。

有一門課,實習課,不算在畢業學分裡,
卻要修一整年,上下學期各三學分,
而且,為了修這門課,
要找個機構實習,而且是當成一般工作去實習,
換句話說,
是朝九晚五沒工錢,還要另外繳交學分費,
機會成本將會很高的一門課。

工作好幾年,錢,倒還過得去;
實習機構,可遠可近,反正離捷運站不遠的都可以考慮,
只是,要去哪個機構實習,才真的讓我傷腦筋。

太操的,一定會學得多嗎?我懷疑;
太操的,適合白髮如我者的耐力嗎?
不操的,就學不到真功夫嗎?

唉,選哪兒都成問題,
況且,我想去的對方不見得會收我,
我不想去的就更不用說了…

有人可以提供我意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